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随“圾”而“动” 杭州茶亭苑社区举办公益捡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14:41:10 Mon  来源:杭州网
茶亭苑社区集结辖区内小学生成立“茶亭苑顺手捡跑团”

杭州网讯 5月25日,在六一即将来临之际,茶亭苑社区城管、计生、妇联、工会集结辖区内的小学生自主成立了“茶亭苑顺手捡跑团”,同时举办“捡跑活动”。

“捡跑”指每名参与者携带一个环保垃圾袋进行跑步和下蹲,在慢跑时通过弓步或蹲起的方式拾起垃圾,完成沿途生活垃圾捡拾与分类。

小朋友们在城管叔叔和大学生志愿者的领跑下慢跑
小朋友们捡拾途中的垃圾

30名小学生在彭埠执法中队城管执法队员及2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沿着辖区,边慢跑边捡起路上的垃圾。

一路跑,一路捡,小朋友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让街道焕然一新,丰富课余生活、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可谓一举多得。

小朋友们展示沿途捡到的垃圾

据了解,“捡跑活动”是由两年前一位叫Erik Ahlstrom的瑞典人发起的,初衷是为了改变居住环境。通过举办“捡跑活动”,茶亭苑社区希望呼吁人们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并通过垃圾分类、循环系统等手段处理垃圾,从而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

“参加顺手捡跑团锻炼小孩身体的同时,也能培养他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一听老师说有这个活动我马上帮孩子报名了。今天来了后感觉不虚此行,孩子又学到了很多……”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说。

作者: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吴雯  编辑:李建刚
5月25日,在六一即将来临之际,茶亭苑社区城管、计生、妇联、工会集结辖区内的小学生成立了“茶亭苑顺手捡跑团”,同时举办“捡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