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务院安委办专家指导服务反馈会议在杭州钱塘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7 11:34:16 Mon  来源:杭州网

25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指导服务情况反馈会在杭州市钱塘新区召开,反馈本次指导服务工作情况。来自省应急管理厅、市应急管理局、钱塘新区管委会以及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新区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共计百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前,专家组已深入钱塘新区多家大型企业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现场走访及安全生产指导。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专家组白天深入基层、摸排风险、找准问题、抓实措施;夜晚针对企业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从实际出发,认真剖析问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提出的问题隐患展开仔细研讨,一直持续到凌晨。自进入钱塘新区以来,专家组每天都是“白加黑”,连续工作近20个小时,而这样的工作方式,持续了整整五天。

基于前面五天深入细致的走访和专业全面的分析,专家组组长肖跃龙在会上对指导服务工作进行了反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一一进行了说明。专家组工作秘书长赵红科针对企业安全生产提出了诸多精准有效的整改处理措施,并就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及钱塘新区的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对钱塘新区在安全生产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洪亮处长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专家组所反馈的企业在安全管理和生产现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我们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和方案,确保专家组提出的各项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同时,新区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好这次专家指导服务的成果,进一步落实监管机制,排查风险隐患,提升新区各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钱塘新区相关领导及各企业负责人也在会上纷纷表态,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安全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通讯员 陆亚玲  编辑:李建刚
2019年5月25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指导服务情况反馈会在杭州市钱塘新区召开,反馈本次指导服务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