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梦想一直在路上 杭州一米袖珍女孩的记录片来了
发布时间:2019-05-27 11:22:45 Mon  来源:杭州网

“人生来平等,没有人是异类。”为了加大对“全国助残日”的宣传,想让更多人关注到残疾人群。

对社会大众来说,希望对残疾人有一个新的认知和定义,他们也在一样的生活、工作、学习,他们也有家庭、职业或事业,和大家都一样。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17级编导专业的念响摄制组。总共耗时21天,拍摄了360G素材,经过导演四天没日没夜地后期制作,《一米姐姐》诞生了!这部短片中,记录了一个和我们不一样却又和我们一样的袖珍女孩“一米姐姐”—孙菊萍。

她从一出生便被宣告身患矮小症,从7岁开始,她的个子就停留在一米二。她也有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有欢乐有悲伤,和大家都一样;不一样的是,她的身高仅仅只有一年级小朋友的高度,她虽身有残疾,却勇敢创业,像阳光一样温暖和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去帮扶更多其它的残疾人。

她创建的“一米之家”专注于提升特殊人群自信心,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并为残障人士、就业困难群体 提供技能提升、就业帮扶、创业辅导。孙菊萍说,“一米”既是那特殊的身高,亦是成长路上那一米的起跑线,创业路上那比竞争对手多领先的一米。

对于未来的发展,孙菊萍希望自己的创业能帮助到更多的特殊人群,让他们生活得更美好。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徐嘉琪  编辑:李建刚
“人生来平等,没有人是异类。”为了加大对“全国助残日”的宣传,想让更多人关注到残疾人群。 对社会大众来说,希望对残疾人有一个新的认知和定义,他们也在一样的生活、工作、学习,他们也有家庭、职业或事业,和大家都一样。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17级编导专业的念响摄制组。总共耗时21天,拍摄了360G素材,经过导演四天没日没夜地后期制作,《一米姐姐》诞生了!这部短片中,记录了一个和我们不一样却又和我们一样的袖珍女孩“一米姐姐”—孙菊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