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银行局:致命存款》杭州分享会:聚焦不为大众所知的金融知识
发布时间:2019-05-27 15:43:02 Mon  来源:杭州网

分享会现场(出版方供图)

你知道这些有关银行的秘密吗? 银行存款是如何不翼而飞的?资产缩水了该怎么处理?为什么会有房产抵押危机以及神秘的黑贷和罪恶的裸贷?国内首部银行业悬疑小说《银行局:致命存款》与人们的金融生活紧密相关,书中详细解释了众多不为一般大众所知的金融业和银行业知识。

5月25日,杭州钟书阁举办了《银行局:致命存款》新书分享会。《银行局:致命存款》的作者边江邀请到国内悬疑作者雷米,一起在钟书阁就悬疑类型作品的理解,专业化写作及悬疑类型的突破进行了畅谈。

“中国心理犯罪小说奇才”雷米对《银行局》这部作品给到了很高的评价:“现在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诸如法医、现场勘查人员、刑事辩护律师投身于犯罪悬疑文学创作中。但是,经济犯罪题材的小说却一直较少有作者涉猎,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因此,当雷米看到边江写《银行局:致命存款》的时候,是非常惊喜的。 

据该书出版方介绍,作为“银行局”系列的核心故事,“致命存款”讲了一个犯罪案件:八千万的存款在某银行里不翼而飞,经办女员工凌晗吞入过量安眠药自尽,案件随之草草了结。一年后,神秘的银行中层江源入职,追查贷款乱象等黑幕,挽救了银行岌岌可危的下滑趋势……

28岁的边江是浙江湖州人,他是银行业一线信贷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位资深的书评人,他曾经亲身经历过大量真实而诡谲的金融事件。 

正因为经常给《心理罪》、《无证之罪》和《暗黑者》等等著名的悬疑小说写书评,才让边江同众多的悬疑作家和著名导演成为了好朋友。也正是在雷米以及《白夜追凶》、《无证之罪》等等悬疑名作主创团队朋友们的帮助下,边江才把他多年来积累的故事素材写成“银行局”系列。边江也在现场表示,“我很热爱悬疑题材小说,所以想到开始从自己的工作和专业背景出发,把真实的故事展现给读者。我更希望的是,呈现给读者人性对于金钱的不同层面的表现。”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
5月25日,杭州钟书阁举办《银行局:致命存款》新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