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走进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9-05-24 18:55:25 Fri  来源:杭州网

在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作为杭州市文联“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摄影家协会号召广大摄影师举起相机,用自己的镜头为时代留影,为时代喝彩。

5月22日,入夏后的杭城气候炎热,杭州市摄影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们热情更高,背着专业的摄影器材一大早就来到杭州市儿童福利院,为等候着的283个宝贝定格微笑瞬间,为福利院欢庆“六一”活动准备素材,也帮助记录下孩子们在福利院的快乐时光。

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多数在智力和肢体上有不同程度的残疾,福利院根据孩子们不同身体状况,精心制定每日服务流程表,明确分工,精心看护。孩子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庭的爱和温暖。

热心公益的杭州市资深摄影师汪建伟莫晓萍夫妇默默关注着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成长,多年来坚持用手中的镜头做好日常记录。爱心需要全社会关注,爱心需要传递。今年初,在杭州市文艺家联合工会、市摄协、市曲杂协、市影视协、江干区文化馆钱江影会等共同参与下,专业的文艺团队+精选的活动内容,为孩子们送去了更多的欢乐,提升了服务层次。

“专业的就是不一样”!福利院工作人员的赞许,更是广大志愿者前进的动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技术精湛的老摄影家,有专门请年假赶来的摄影爱好者,还有丰富社会实践的年轻大学生们,大家自杭城的四面八方,为了一颗热忱公益的心愿而聚集在一起。

隔着绿荫操场,远远的就传来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大伙儿立马自觉组队,分赴多个儿童生活区域,为孩子们留影。特殊儿童需要特别关爱,为拍好每一张笑脸,摄影师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上蹿下跳”,拿出准备好的玩具、糖果,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终于传来一声声咔嚓···美妙快门声也是快乐美好时光的永远定格。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这些看似被命运关上一扇窗的孩子们沿着自己的人生轨迹正在快乐成长。孩子们单纯的目光,无言的微笑,哪怕是难以控制的肢体动作,都让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

除组织好人员现场拍摄笑脸外,杭州市摄协、江干区文化馆钱江影会还将组织人员赶制打印,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增添节日的氛围。摄协秘书长戚向阳积极联系并得到了市曲杂协秘书长戴佳和影视协秘书长朱旭的大力支持。六一期间,著名魔术师李斌将为孩子们送去精彩的滑稽表演,影视家协会也将为孩子们播放精心选择的动画电影。

作者:通讯员 戚向阳  编辑:陈焕
作为杭州市文联“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摄协号召广大摄影家们举起相机,用自己的镜头为时代留影,为时代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