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陌陌上美女深夜邀约 杭州男子啤酒下肚后麻烦来了……
发布时间:2019-05-24 17:05:3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小林(化名)通过社交软件陌陌认识了女孩小白(化名),有天晚上小白主动邀请小林私下约会,小林本沾沾自喜以为是一场艳遇,殊不知之后会惹来一身的事……

美女主动邀请吃夜宵

2018年的8月25日晚,小林通过陌陌这一社交软件,认识了女孩小白,隔着网络两人聊得火热,小白便提出了夜宵的邀请,小林欣然驱车前往赴约。

小白还带上了她的朋友小美(化名),随后三人去了一家海鲜饭店吃夜宵。

席间啤酒上桌了,小林考虑到自己是开车来的,便不打算喝酒,但架不住两位美女的不断相劝,最终两瓶啤酒下肚。

酒后驾车招飞来横祸

吃完夜宵后小白提出希望小林能开车送她们回家,并信誓旦旦地说家不远且凌晨时分,这一带不会有交警查酒驾,原本并不打算再开车的小林实在挡不住两个美女的软磨硬泡,答应开车送她们回家。

车行不久,小白说想去洗手间,小林就准备靠边停车,不料刚刹车就被后面的车追尾。

后车上下来了气冲冲的小黑(化名)和他2个朋友,责骂小林瞎开车,嚷嚷着如果不赔钱就报警解决。

此时小白挺身而出仗义执言,一面指责小黑“撞了人还有理了”,一面又好心提醒小林他喝酒了的事实,小林一听慌了神,害怕对方报警后自己的酒驾行为露陷,只好同意私了。

一番讨价还价后,小林答应赔偿1.3万元了事,当即把微信转账给小黑1万元,并表示剩下的3000元等凑齐后就支付。

小黑一方觉得小林想“赖账”,不依不饶了起来,双方再次陷入僵局。一旁的小白又“仗义”出声了,提议先把自己的手机押给小黑,等小林凑齐3000元再将手机赎回。

次日,小白联系小林要尽快取回手机,小林为了不失信于人,又通过支付宝给小黑转账3000元。

看似浪漫邂逅,却是温柔陷阱

9月15日,小林接到了公安机关的电话,“我们接到被害人报案,抓获了涉嫌敲诈勒索的小白一伙,根据交代,发现并找到了你……”此时的小林才如梦初醒。

原来,这是一场小黑、小白、小美等人精心策划的陷阱:由小白在陌陌上寻找有车一族为目标,约出来见面吃饭,期间不停劝诱对方喝酒并酒后驾车。

随后将吃饭地点、目标的饮酒情况和车牌信息告知小黑。小黑等人驾车尾随并寻找时机撞车。后在谈判中要求报警处理,利用对方酒驾不敢报警的心理,达到敲诈勒索的目的。

经查,小黑等人还分别在7月26日和30日以相同手段对另2名被害人实施了犯罪。

5月24日,杭州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小白等5人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示,现在陌生人社交发展火热,各种针对陌生人社交的APP屡见不鲜,但是大家在拓展自己社交圈的同时要牢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享受科技带来的社交便利时,也要注意提高警惕。最后,无论如何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作者: 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高丰  编辑:陈焕
小林(化名)通过社交软件陌陌认识了女孩小白(化名),有天晚上小白主动邀请小林私下约会,小林本沾沾自喜以为是一场艳遇,殊不知之后会惹来一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