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统一战线帮扶团赴湖北省恩施州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4 16:59:10 Fri  来源:杭州网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口帮扶工作部署,有效发挥全市统一战线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重要作用,5月20日-22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率30余家杭州民营企业和欧洲杭州联谊总会、总商会,杭州旅港同乡会等统战性社会组织及市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赴湖北省恩施州开展帮扶工作。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参加。

5月21日上午,帮扶团一行在恩施市举行了捐赠仪式,陈新华代表杭州市统一战线帮扶团向恩施州建档立卡困难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1万元人民币。杭州市佛教协会向恩施州100名建档立卡困难学生捐赠助学金20万元人民币。在杭温州各市县商会企业家向恩施市屯堡乡大树垭村捐赠人民币20万元,向恩施州10名听力障碍者捐赠助听设备,价值人民币60万元。

捐赠仪式结束,帮扶团一行驱车前往巴东县,并与恩施州委统战部及巴东县委、县政府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恩施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涂元玲出席。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王继刚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巴东县委、县政府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截至2018年底,在杭州市的对口帮扶下,巴东县已实现87个贫困村出列、13.54万人脱贫,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10.5%。2019年计划实现31个贫困村出列、4.66万贫困人口脱贫。巴东县委、县政府表示,希望杭州在生态文化旅游、硒食品、生物医药、清洁能源和先进制造业等产业发展上给予巴东更多支持,在教育、旅游、农业等方面给予更多技术指导。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欧洲杭州联谊总会、总商会向巴东县官渡口镇初级中学捐赠人民币10万元。杭州旅港同乡会向巴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捐赠港币10万元。浙江崇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向巴东县捐赠校服1500套,价值人民币18万元。浙江集商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巴东县清太坪镇白果园村捐赠人民币5万元。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向巴东县溪丘湾乡火炮山村捐赠人民币5万元。杭州广安仓储有限公司向巴东县水布垭镇景家坪村捐赠人民币2万元。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发表讲话

陈新华表示,杭州市自2016年与恩施州结成帮扶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党委政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扛起政治担当,全面拓展扶贫协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助推打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新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恩施州全州整体脱贫的决胜之年。杭州统一战线要努力助推恩施州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共同打造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贡献杭州统战智慧和力量。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帮扶的高站位。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统一战线落实政治责任、扛起政治担当的具体体现。要充分发挥杭恩双方优势,加大产业帮扶,推动园区协作,拓展电商扶贫,增进人才交流,强化社会协同,加快形成互惠互利、互补互促的良好格局。二是要坚定不移的推动民生工程。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充分挖掘统一战线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加大医疗、教育、农技、经济等领域帮扶力度。探索建立两地帮扶协作企业信息库,进一步提高帮扶精度和深度。三是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重点促进“万企进万村”工作落实,引导杭州有实力的企业与恩施的贫困村结对,力争结对全覆盖;引导各类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广泛开展“分类式”爱心帮扶活动,提高社会捐助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确保脱贫效果。同时,要加强对两地长期协作机制的谋划,继续在产业合作上下功夫,梳理产业需求,共享招商资源,实现扶贫协作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帮扶期间,陈新华还看望慰问了杭州市派驻恩施州,巴东县挂职干部。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陈焕
5月20日-22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率30余家杭州民营企业和欧洲杭州联谊总会、总商会,杭州旅港同乡会等统战性社会组织及市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赴湖北省恩施州开展帮扶工作。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