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塘新区召开5月党员开放式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17:34:31 Fri  来源:杭州网

钱塘新区举行5月党员开放式组织生活

杭州网讯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实现党建引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23日,钱塘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部)组织开展新区成立后首次党员开放式组织生活。

当天下午,200多名钱塘新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行人来到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据了解,本次党建活动参与人员以“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为主。

钱塘新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活动期间,浙江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员工刘廷向大家分享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重要精神。

刘廷,现为松下电器杭州分公司厨卫产品线的一名系长。2018年1月31日,他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致力于为基层职工群体发声、建言、谋福利。

刘廷在分享中提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刘廷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期间,他还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详细解读,包括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今年的政府工作任务。“只要就业稳、收入增,我们就更有底气”;“为支持企业减负,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想方设法筹集资金。”;“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改革行动,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刘廷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时不时地抛出会议上的金句。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刘廷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作为一名有着8年多党龄的共产党员,刘廷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表示,自己在这次会议中提出了两点建议:关于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继续教育和培训的建议和关于“浙江制造”标准在长三角区域进行推广的建议。

“随着我国现代化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外来务工人员已成为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是不可或缺的建设者。”刘廷认为,“企业应该把继续教育、学习培训变为一种福利制度存在,打造学习型企业,这样才有利于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更有利于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 

钱塘新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此外,本次开放式组织生活还对钱塘新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

接下来,钱塘新区将以本次党建活动为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全区范围内的每月开放式组织生活,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每月一次的“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张钜栋  编辑:陈焕
5月23日,钱塘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部)组织开展新区成立后首次党员开放式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