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端午节 四万只粽子送给杭州“最辛苦的人”
发布时间:2019-05-24 16:53:0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5月24日上午,在端午来临前夕,爱心企业嘉兴谷源食品有限公司在拱墅区小河路306号运河集市举行爱心捐粽公益活动,为杭州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带来了4万只粽子。

当天上午9时30分,市城管局市容中心副主任柳青和10位环卫工人代表上台接收粽子,并对爱心企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

这些粽子将陆续发放到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以及西湖风景名胜区6个城区近万名一线环卫工人手中。

现场,拿到粽子的市政工人徐阿姨露出幸福的微笑,“拿到粽子感到很意外、很开心”。

这次受捐的环卫工人中,有80%以上是来自江苏、安徽、四川、贵州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从事着城市道路和公厕保洁、化粪池清掏、垃圾收集等一线辛苦工作。

他们一年四季一身朴素的工作服,一把扫帚、一只簸箕辛勤耕耘在城市各个角落,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时时刻刻奋战在马路上。

盛夏即将来临,借此机会杭州市城管局呼吁全社会多关注环卫事业,多关心环卫工人。

据了解,本次爱心捐粽公益活动也为杭州的1万残疾人送去了2万只粽子。

作者: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李敏吉 郑清 曾大吉  编辑:陈焕
5月24日,在端午来临前夕,爱心企业嘉兴谷源食品有限公司在拱墅区小河路306号运河集市举行爱心捐粽公益活动,为杭州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带来了4万只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