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L”萨克斯管重奏团走进浙江省盲人学校
发布时间:2019-05-24 16:47:5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娄洋带领着流行音乐系学生组成的“L”萨克斯管重奏团走进浙江省盲人学校,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萨克斯管专场演出,为省盲人学校孩子们带去了一场“梦想音乐沙龙”。

音乐会上,乐队总监娄洋老师以音乐导聆的身份,向同学们普及了萨克斯管的专业知识,并让四个不同声部的乐队成员吹奏自己手中的乐器,方便现场的同学听辨他们声音的不同。

娄洋还邀请同学们上台用手触摸四支乐器,讲述它们的形状。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音乐会在一首惬意的开场曲《绚丽的咖啡馆》正式拉开帷幕,古典风格的《小夜曲》、动漫风格的《久石让曲集》、星球大战插曲《酒吧的乐队》、南美洲拉丁风格的《拉丁旋律曲集》,还有《瑶族舞曲》《鞑靼舞曲》《天堂电影院》《帕特里克先生》等耳熟能详的曲目,让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掌声雷动。

自我院与浙江省盲人学校建立合作联系点以来,学院许多青年教师自发多次前往盲校开展文化帮扶活动。

青年教师娄洋表示,自发开展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能够为盲校的同学们带去了音乐盛宴,让音乐点亮他们的世界,对浙音学子也是很好的教育实践。

在现场,重奏乐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深受触动,一定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美好生活,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周佳丽  编辑:陈焕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娄洋带领着流行音乐系学生组成的“L”萨克斯管重奏团走进浙江省盲人学校,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萨克斯管专场演出,为省盲人学校孩子们带去了一场“梦想音乐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