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千年古运 戏运流芳 第八届大运河文化节暨首届大运河戏曲节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9-05-24 11:05:53 Fri  来源:杭州网

为纪念大运河成功申遗五周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5月23日晚,第八届大运河文化节暨首届大运河戏曲节在运河文化广场火热开启。

首届大运河戏曲节以历史为轴,以戏曲为核心元素,依托大运河绵长的文脉,充分挖掘运河与戏曲的历史渊源。

即日起至六月底,“经典荟萃”大运河沿线剧种展演、“星光璀璨”戏曲名家汇演、“运河有你 青春有戏”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大运河与戏曲”暨第十一届浙江省戏剧论坛、戏曲节闭幕式等系列精彩活动将轮番登场。

活动当晚,在主题为“千年一曲,戏‘运’流芳”的开幕式上,五朵“梅花”赵志刚、陈澄、陈雪萍、谢群英、蔡浙飞纷纷登台,用《蝶海情》、《十八相送》等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戏曲点燃了在场上千市民的热情。

首届大运河戏曲节除开幕式外,还包括五大板块活动内容,分别是5月25日在大关中学郭家厍校区举办的两场“经典荟萃”大运河沿线剧种展演,将邀请邀请大运河沿线省市代表性剧种如河北梆子、山东吕剧、淮安淮剧、无锡锡剧、宁波甬剧等同台汇演。5月24日至6月底,在浙话剧场、荣华戏园、桥西历史街区和相关街道社区举办“星光璀璨”戏曲名家公益汇演。5月24日至6月底,KK直播杯“运河有你 青春有戏”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将邀请京杭大运河沿线省市专业戏曲表演者和业余戏曲爱好者参与,设越剧组、京昆组,通过线上预赛,线下决赛方式,展示传统戏曲与现代传播相融的独特魅力。6月13日至6月14日,在之江饭店举办的“大运河与戏曲”暨第十一届浙江省戏剧论坛,将邀请戏曲名家、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大运河文化传承与戏曲振兴。6月底,在浙大城市学院报告厅举行的首届大运河戏曲节闭幕式,戏曲名家、网红票友、在校师生同台汇演,以及“运河有你 青春有戏”大运河网红戏曲大会颁奖仪式。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5月23日晚,第八届大运河文化节暨首届大运河戏曲节在运河文化广场火热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