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首次成功诞生金虎雪虎龙凤胎 堪称虎中极品
发布时间:2019-05-24 11:04:52 Fri  来源:杭州网

4月26日上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雪虎“彤彤”顺利产下两只虎宝,其中哥哥是一只通体金黄的金虎,妹妹是一只浑身雪白的雪虎。据悉,金虎和雪虎都是孟加拉虎遗传基因突变产生的变异虎种,数量极其稀少,堪称虎中极品。而一胎诞下金虎雪虎龙凤胎的情况更为罕见,这也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首次成功繁育的金虎雪虎龙凤胎。

目前,孟加拉虎的变异品种有白虎、雪虎、金虎3种。其中,雪虎和金虎都是在白虎的基础上进一步变异,这种变异的概率极低,所以比白虎稀有。现存的雪虎和金虎都为人工培育,数量十分稀少。一母同胞,为什么却不同毛色呢?据悉,龙凤胎的爸爸是一只叫“星星”的10岁金虎,妈妈“彤彤”则是一只刚成年的3岁雪虎。可见,两只虎宝的变异,恰恰来自于爸妈的遗传。“一胎同时产下金虎和雪虎的情况非常罕见。金虎和雪虎同属孟加拉虎的稳定、无害变异种,除了毛发不一样和体型大小略有差异外,身体各方面机能都没有发生改变。”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动物专家刘建勋说。

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萌萌的两个小家伙,将迎来它们的第一个儿童节。

两只虎宝诞生后,园区立即实施了24小时监控。经过几天时间的观察,饲养员发现虎妈“彤彤”对两只虎宝非常冷漠,甚至不愿意哺乳它们。“这是它(彤彤)的首胎,可能由于没有哺育经验,也可能是被嗷嗷待哺的小老虎吓到了,才会出现母兽遗弃幼崽的情况”,饲养员表示。

新生虎宝十分脆弱,出于安全考虑,园区在第一时间把它们送到了动物幼儿园。目前,两个小家伙在育幼师的悉心看护下,各项体征趋于平稳,体重也从900多克飙升到了1300多克。

据悉,哥哥金虎比较嗜睡,妹妹雪虎则活泼调皮,经常会趁着哥哥金虎熟睡时,去舔它的耳朵当奶嘴吸。饲养员告诉记者,“现在两只虎宝每天喂奶7次,每次的进食量在50克左右,它们的吃奶期约7周,再吃20多天就可以在吃奶粉的基础上添加肉末,让虎宝逐渐适应食肉生活了。”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董森超  编辑:徐洁
4月26日上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雪虎“彤彤”顺利产下两只虎宝,其中哥哥是一只通体金黄的金虎,妹妹是一只浑身雪白的雪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