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没想到!网红主播光鲜的背后原来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19-05-22 17:12:47 Wed  来源:杭州网


“Oh my god!买它!!”网红主播李佳琦的经典语录风靡网购圈,这位月入百万的90后”口红一哥”,曾在淘宝直播中,一口气试了380支口红,创下1分钟内售罄14000支的记录。

随着李佳琦在网购界的走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网红主播这个群体,大家印象里他们粉丝众多、带货能力强、收入也让人艳羡,真实情况如此么?5月21日下午,杭州网记者来到杭州淘宝纳斯直播基地,让我们一起走进网红主播们的卖货直播间一探究竟。

粉丝61万 年收入千万 网红主播商商每月休息3天

商商是纳斯直播基地带货能力最强的主播,粉丝61万,最厉害的一场直播中,5个小时内销售金额达到了500万。她身材高挑,穿着一身白色套装,薄薄的真丝材质,配上脖子上的大蝴蝶结领带,显得整个人既职业干练、又随和俏皮。

“我每天直播时长平均在5个小时,但此外的10个小时也要工作。”商商说,直播前,她需要做很多功课,比如筛选货品、直播策划、引导粉丝、做搭配。

大家隔着手机屏幕看直播的时间可能并不长,如何抓住网友的心、直接带动购买成了网红主播们的着力点?这她们会亲自挑选出合适的货品,对直播的每一个流程做好提前规划,甚至对每件单品做搭配,搭出20多种不同的风格。

会不会担心掉粉?“这个还是得平衡下自己的心理,学会给自己解压。” 商商说,压力肯定会有,最喜欢的解压方式就是睡觉,因为平时日常工作时长15小时左右,很少睡饱过,只要把自己做得足够专业,粉丝也相应会跟随。

主播佳丽在直播时

刚下直播,主播佳丽为下一场做功课。

刚起步主播 每天泡5、6杯胖大海 没有休息日

不同于商商这样带货能力强劲的网红主播,佳丽是一名刚起步、粉丝只有300多的小主播,上一场2个半小时的直播刚结束,1个半钟头后,她还有一场连续6个小时的直播,时间是晚上6点到12点。

刚下直播,佳丽就换上了自己的黑色T恤和牛仔裤,坐在地上一边看书,一边记笔记。很难想象,10分钟前她还在镜头里兴奋地向网友们介绍货品。

“离下一场直播开始还剩不到1个半小时,得赶紧做一些功课,比如学一下色彩搭配,教网友们怎样根据自己当天的心情选择衣服颜色,也就是书上说的色彩心理学。”佳丽说,一场直播一般要用3—4小时的时间来准备,每天平均工作14个小时以上,从开播到现在没有休息过。

地毯上,保温杯里还剩下半杯刚泡的胖大海,佳丽说,自己嗓子喊哑了,每天靠5、6杯胖大海吊着,很难受。

两名主播在直播时

能不能生吃八爪鱼?有没有男朋友?主播面试的这些问题你想不到

淘宝纳斯直播基地的主播面试官曼曼介绍说,她每个月会面试30——40人,但是主播通过率仅有5%,“有些人来面试,把自己包装的很好,等到实际操作演练,带货能力就不行了。”曼曼说,基本上在面试提问的时候就会刷掉一大批人。

面试的时候提问过最奇葩的问题是什么?“能不能生吃八抓鱼。”曼曼说,因为做吃播,要尝遍很多食物,如果这都接受不了,带货能力肯定不行。

一般主播面试时,她们会有三个要求,比如身材匀称、最好是S、M码女生;有学过服装设计或有过销售经验;工作热情、能吃苦,主播需要在镜头前连续直播数个小时,脚下磨茧、饮食、作息不规律很正常,主播一定要能吃苦才行。

主播结束直播后买零食充饥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5月21日下午,杭州网记者来到杭州淘宝纳斯直播基地,让我们一起走进网红主播们的卖货直播间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