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吓人!从23楼掉下来的男孩挂在了19楼空调外机上
发布时间:2019-05-21 08:22:41 Tue  来源:杭州网

六岁孩子,23楼掉下去,19楼卡住,消防员历经千辛万苦从顶楼坠绳营救,孩子的命真大……

是不是看的人有点头皮发麻、冷汗直冒?昨晚的真事!

20日晚19时15分,杭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拱墅区康桥镇大家运河之星13幢19楼有小孩子坠楼,情况十分紧急。

接警后,杭州市消防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康桥中队两车十四人赶往现场处置。

19时31分康桥中队抵达现场,经询问得知,一名6岁的小男孩从二十三楼空调外机的上方位置掉落,悬挂在十九楼的空调外机上。

……

情况危急,如不及时处置,小孩可能存在生命危险。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队员立马跑到19楼指挥员发现平层救援难以实施。

为了解掌握情况,消防员安排孩子爸爸和小孩子对话缓解孩子紧张情绪。随后,救援人员快速冲到23楼。

但现场救援空间狭小,只能容纳一人下降。

指挥员立即制定2套救援方案,班长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使用绳索并穿戴全身吊带缓降至19楼小朋友所处位置。

到达位置后,班长第一时间安抚小朋友:”小朋友,不要怕,消防员叔叔救你出去。”

为确保小孩子安全,指挥员将腰带、全身吊带、头盔等防护装备下降给小孩子。小孩子太小无法穿戴,救援人员实行第二套方案,主用腰带救援,另外用一根绳子当保险,然后有规律的网上拉。

十分钟紧张救援后,小孩子成功获救,并送往医院救治。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李开继   编辑:徐洁
六岁孩子,二十三楼掉下去,十九楼卡住,消防员从顶楼坠绳营救,孩子你的命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