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电影界大咖齐聚富春江畔 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开工在即
发布时间:2019-05-19 23:08:4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9日,众多中国电影产业大咖云集富春江畔,中国(杭州)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在富阳举行,37个项目同步签约落户产业基地。各位专家围绕影业政策、商业、教育、文化、电影市场、区域经济发展等诸多领域,共探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之路,并为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建设建言献策,更有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发来视频贺词。

莫言说,作为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的富阳是自己非常向往的山水城市。“希望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能打造成为国内影视产业的新高地,为富阳的文化和经济发展新画卷增添靓丽的一笔。”

论坛期间,许多著名影视企业与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进行了签约。包括参与创作《疯狂的石头》、《射雕英雄传》等影视作品的编剧、导演龚应恬,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浙江天意影视公司总裁吴毅,浙江东阳三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总裁李宁,北京京奇非凡影视公司总经理邵非,北京星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何汉先生等代表37家企业签约,并将落户基地。

“将自己的首个工作室选址在富阳,首先是因为自己的家乡情结,我本是浙江人。此外,富阳自古人文历史积淀深厚,人才济济,地理位置上东接上海、南接东阳,北部更有无锡、湖州等电影资源丰富之地。”导演龚应恬表示,未来这里就是自己团队创作剧本之地,希望基地的优惠政策可以赋能工作室前进。

此外,各位学者、专家在论坛上探讨了电影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以及电影行业的跨界发展与影视业的不断创新等问题,紧紧围绕充分利用杭州互联网产业链的区域优势,把电影产业集群优势与区域经济发展相融合,立足杭州富阳,把电影业的制、发、放三大主题与电影产业发展的战略,与全球市场相结合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重大产业项目,2018年10月签约的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将在2019年5月20日正式开工,规划用地400亩,计划建筑总面积约达62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

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效果图

未来,百姓将会在电影产业基地观赏到高科技的仿真电影、奇观影像、感知虚拟现实的交互体验。“这种沉浸式的体验让百姓进一步了解电影是如何产生的。” 北影电影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海仁介绍,同时,影视创作中心、文化交易所、大师工作坊、动漫创作基地、影视主题商业街、四星级酒店也将陆续诞生,形成百姓游览和了解电影的好去处,在家门口走进电影荧屏已不再遥远。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李建刚
5月19日,众多中国电影产业大咖云集富春江畔,中国(杭州)电影产业高峰论坛在富阳举行,37个项目同步签约落户产业基地。各位专家围绕影业政策、商业、教育、文化、电影市场、区域经济发展等诸多领域,共探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之路,并为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建设建言献策,更有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发来视频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