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就大声吼出来 庆祝建国70周年名家名篇诗词吟诵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9 21:15:12 Sun  来源:杭州网

我为什么

千杯万杯都不醉

因为

伟大的母亲

给了我好的基因

我为什么

千杯万杯都不醉

因为

美好的时代

给了我阳光和诗意

……

一位外型酷帅的老先生慷慨而激扬的朗诵者,现场所有人听得如痴如醉,那浑厚跌宕起伏的声音穿过玻璃,流淌进了钱塘江。

下午,记者在“诗诵祖国 声动钱塘 庆祝建国70周年名家名篇诗词吟诵会”领略到的一幕。

台上朗诵的老先生名叫何满宗,现任中国书协理事,曾任湖南省书协主席十年,中国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而他朗诵的这首诗也是他本人创作。

记者获悉,本次名家名篇诗词朗诵会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走过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70年。

活动分三部分,分别为“站起来、富起来、中国梦”。

现场不仅有名家朗诵名篇外,还有舞蹈、歌唱、乐器演奏及现场书法,分别演绎了“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等歌曲。诗词伴歌舞,别有一份情趣。

现场名家们分别朗诵毛泽东《沁园春·雪》、《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致敬,五星红旗》、《千杯万杯都不醉》、《母亲瓷》、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念奴乔 赤壁怀古》等名篇。

另外,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中国榜书第一人”徐双喜特意现场榜书“中国梦”。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诗诵祖国 声动钱塘 庆祝建国70周年名家名篇诗词吟诵会”,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