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浙江瓜菜种植博览会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7 13:08:1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瓜菜是浙江省重要的主导产业之一,产值位居种植业各产业之首。

5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

经过连续多年的培育和打造,种博会在促进种业成果转化、加快优良品种应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成为全国瓜菜种子行业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展会之一。

本届种博会馆展交流设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3号、4号、5号馆,围绕瓜菜新品种、新设施、新技术,以特装和标展的形式供与会企业展示、交易、洽谈。本届种博会继续加快推进瓜菜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农民增收致富,发展新格局。

引进来 走出去 推动行业交流合作和创新发展

种博会坚持立足浙江、着眼全国、面向世界的目标定位,注重“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积极推动行业的交流合作和创新发展。

随着浙江种博会影响力的逐步扩大,境外瓜菜种业巨头、国内知名企业对浙江种博会的关注度明显增加,浙江种博会正进一步向全国性、国际化方向迈进。

近年来,一大批西兰花、松花菜、西甜瓜等标记“浙江符号”的绿色优质品种得以育成并走出浙江大力推广应用。

数字技术助力农业 田间地展现场展示

本届种博会田间地展展示首次采用数字地展技术,从育种环节开始对部分地展品种的整个田间生产过程、农艺性状、气象、土壤等数据进行全程收集与分析。

利用手机远程实时查看品种生长状态,为参展商提供详实的品种生产过程数据,实现品种数据数字化集成并同步向意向经销商、种植大户分享品种长势情况,有效扩大品种推广效应,助力瓜菜行业产业转型升级。

2019第11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

日程表

作者:记者 林舒然 通讯员 许露琳  编辑:陈焕
5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