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与国际高等学府强强联合 储备有意向来华教授项目60余个
发布时间:2019-05-16 21:07:50 Thu  来源:杭州网

5月16日下午,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中国创新中心在杭州举行启动仪式。该创新中心是由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和墨西哥新莱昂州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墨跨境人才和科技创新加速平台,也是中国国内唯一一个墨西哥政校联动的创新平台。

据介绍,墨西哥中国中心主要是为墨西哥教授寻找技术和商业合作伙伴,将墨西哥优势的技术和专利技术引入中国市场进行产业化,将海内外“高精尖缺”科学技术资源在杭州快速落地孵化,打造“一带一路”中墨国际科技文化合作示范中心。本次江干区与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的强强联合,标志着江干区在产业研究、政企校发展的探索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中心已申报落地“百人计划”等人才项目4个,储备有意向来华发展的教授项目六十余个,落地中的项目近十个。这无疑将为杭州打造创新人才高地注入了新动能。

启动仪式现场,中墨双方还签约了首批三个科研类项目,即蒙特雷科技大学校长Mr. Salvador Alva萨尔瓦多·阿尔瓦的远程实验室项目,Sergio Camacho塞尔吉奥·卡马乔教授的淡水鱼智能化运输系统项目和Edgar Raygoza埃德加·雷戈萨教授的润滑油纳米添加剂项目。

下一步,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中国创新中心计划通过举办展会、论坛、路演会等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活动,不断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落地产业项目,力争创建成“省部级及以上创新平台”。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庄琰 赵治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