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科技人才月”正式启动 “抢人大战”再下一城
发布时间:2019-05-15 18:21:5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今天(5月15日)下午举行的“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2019年余杭区科技人才月启动仪式暨中瑞科技合作交流会上了解到,余杭区再度推出一系列引才新举措,以阳光雨露之姿,让辖内企业茁壮成长。

“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2019年余杭区科技人才月启动仪式暨中瑞科技合作交流会

近年来,余杭区坚持改革撬动创新发展,高质量推进人才生态最优区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一系列数据即是明证: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752家,引进培育省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4家,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研发中心、市级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新增数,连续两年位列省、市第一位,累计引进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43名,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99名。这背后,离不开余杭区委、区政府对科技创新和人才的支持和培育。

据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介绍,余杭区将在“一办二车”基础上,建立了人才服务“三大员”机制,即以区“三服务办”为龙头,以“亲清直通车”、“民情直通车”为纽带,通过“亲清服务员、亲清直通员、亲清速递员”来摸需求、讲政策、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的人才服务新模式。

具体来看,“亲清服务员”建立五大产业平台服务保障重点企业工作专班(亲企办)、服务西部乡村振兴工作专班(亲禾办)、及各区级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亲清服务员队伍,倾听企业和人才心声,助力企业、人才发展;“亲清直通员”,选派新生代企业家、企业出资人、重点企业高管等青年企业家赴各区级经济部门平台挂职锻炼,促进政企交流沟通。“亲清速递员”,由老板集团、华立集团等各领域重点企业的90名党务红领组成,助推企业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启动仪式现场,余杭区对省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颁奖,5家团队共获得奖励资金4000万元,并且为近年来为余杭引进人才做出重大贡献的机构和个人颁发“余杭伯乐”证书和奖杯。

荣获“余杭伯乐”奖的相关代表上台领奖

此次启动仪式还邀请了瑞典参访团部分成员参与,共同见证余杭区瑞典引智基地(余杭区海外人才工作站)授牌。近年来,余杭在英美法等地建立了8个海外千里马驿站,近30名海外余杭伯乐,瑞典引智基地也是余杭在海外建立的第9个人才工作站。未来,将在杭州未来科技城设立离岸孵化器、梦想小镇瑞典村等,在国内建设中瑞未来产业园,让落户国内外的企业项目无后顾之忧。

此次科技人才月将一直持续到今年6月底。整个科技人才月期间,余杭区将围绕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高层次人才服务、校地校企合作等举办四大系列活动,共20项子活动,打响“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全域创新、人才强区品牌。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费彪 摄影 王珏  编辑:徐洁
5月15日下午举行“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2019年余杭区科技人才月启动仪式暨中瑞科技合作交流会,余杭区再度推出一系列引才新举措,以阳光雨露之姿,让辖内企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