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在杭盛大开幕 这些茶你都喝过吗?
发布时间:2019-05-15 17:18:40 Wed  来源:杭州网

多省级茶区 展优质好茶

除了浙江省内的名优好茶之外,在本次茶博会的现场,还有来自湖南、福建、贵州、陕西等全国各地的茶叶。

俗话说,“茶祖在湖南,茶源始三湘”湖南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叶资源丰富,自古名茶荟萃。湖南省茶叶有红茶、黑茶、绿茶、黄茶、白茶等,素来有“三湘四水五彩茶”的美誉。记者在湖南展区品尝了一款红茶,工作人员表示,这款红茶独具“花蜜香,甘鲜味”的特点,以及养胃、护心、美容养颜的功效。

地处世界茶树原产地核心区域的贵州展区也展出了多款独具贵州特色的好茶。贵州兼具着“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多云雾”的特点,是全境高原茶叶优质产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微酸性的土壤为茶树生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孕育出了贵州绿茶、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等茶叶品牌。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杭州网记者品尝了一款苦丁茶,色泽翠绿、汤色绿亮、滋味醇厚就是对这款茶最好的形容。

在陕西馆的现场记者不仅看到了统一着汉服的参展茶企工作人员,还看到了白娘子模仿达人在展会现场走秀,品茶之余让人眼前一亮。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展出绿茶、茯茶、红茶、白茶等多个品类的茶叶来宣传陕茶之外,5月16日还会用带上“白娘子”去到西湖边和雷峰塔下进行网络直播。

“一带一路”带来异国风光

自古以来,茶叶贸易在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扮演着重要角色。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从愿景逐步走向现实,越来越多中国茶企扬帆出海,同时也有诸多国外的茶叶走进了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展区,记者看到了展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茶产品、咖啡及其它相关产品。在加纳馆,加纳小哥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他们的咖啡,从生咖啡豆到成品巧克力看到的不仅是可可豆的变化,也是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变迁。

近年来,中国加强和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在茶叶往来上也交往密切,加纳馆刚看完,记者就被保加利亚的花茶吸引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花茶,保加利亚还生产了一款名为“Mursal”的茶也非常有特色,不仅具有抗氧化的功能,还可以改善消化,对人体有诸多好处。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为期5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刚刚开始,而中国的茶文化却已流传千年。茶叶不仅富了一方百姓,更是带来了一方文明。

 

作者:记者 夏煌磊 摄影 闫雨婷  编辑:徐洁
2019年5月15日-19日,为期五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