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开辟“绿色通道” 助小微减税降费
发布时间:2019-05-15 15:53:2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自杭州中心支行联合省税务局开通“绿色通道”高效办理减税降费政策性退库工作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人民银行办理减税降费退库业务总计92万余笔,金额累计2.02亿元,占到了全国该类业务的七成,受到地方党委、税务部门和小微企业一致好评。

今年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1月18日,省人民政府决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顶格减征资源税、城建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退税涉及纳税人超49万户,具有“业务量大、覆盖面广、时间紧”的特点。

为加快落实国家惠民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省税务局建立退库“绿色通道”。通过统一依据、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发送电子退税数据,集中审核、退库说明依据“网传”代替“手传”等管理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退库业务的工作效率。此外,建立国库、税务、银行三方信息核查协作机制,部署商业银行协助税务部门做好账户信息前期查找、审核、匹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退回的发生,确保一次性退税到位。

据统计,退库“绿色通道”实施后,全省人民银行国库部门3月份一个月退库量超过了去年全年退库量的3倍以上,超过日常月份退库量的40倍以上。面对退库业务量激增,全省人民银行优化劳动组合,增加系统处理人员,增设业务处理组,实施“5+2”与“白+黑”等方式,稳妥应对,确保业务在第一时间处理完毕。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朱聚强 徐洁
杭州网讯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自杭州中心支行联合省税务局开通“绿色通道”高效办理减税降费政策性退库工作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人民银行办理减税降费退库业务总计92万余笔,金额累计2.02亿元,占到了全国该类业务的七成,受到地方党委、税务部门和小微企业一致好评。为加快落实国家惠民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省税务局建立退库“绿色通道”。面对退库业务量激增,全省人民银行优化劳动组合,增加系统处理人员,增设业务处理组,实施“5+2”与“白+黑”等方式,稳妥应对,确保业务在第一时间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