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杭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15 12:55:1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激烈的鼓声,曼妙的舞姿,精彩纷呈的表演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展式上一一呈现。

5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展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次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为主线,以塑强品牌和促进产销对接为重点,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

记者在开展式现场了解到,本次茶博会首次设立扶贫展区、贫困地区茶品牌建设论坛,助力贫困地区茶产业发展。同时,茶博会加大推动茶产业国际交流互鉴,共有来自包括中东欧成员国和观察员、主宾国加纳等15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参会,总计共有31个国家和区域的外宾出席。

为彰显专业力量,本届茶博会进一步提升参展商准入门槛,优化展区布局,增设茶科技与创意、茶食品、茶酒等特色展区,首次采用刷脸进场服务,不断提升展会的专业化水平。

开展式上,铜鼓表演、舞龙入场、特色舞蹈等活动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一度掌声雷动。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在开展式上表示:“本届茶博会突出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持续创新展会形式、扩大展会规模、丰富展会内涵,未来五天,我们一起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见证!”

作者:记者 林舒然 摄影 闫雨婷  编辑:徐洁
5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展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并宣布开展,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出席开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