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天茂华”萧山分公司被查!多名老人养老钱救命钱被坑
发布时间:2019-05-15 11:45:56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年82岁的韩大伯(化名)和老伴蒋大妈(化名)退休多年,住在萧山城厢街道某小区,然而最近,两人省吃俭用多年攒下的一笔“养老钱”、“救命钱”却被人坑了,令两老心痛不已。

上午,韩大伯专程来到萧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向民警和媒体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

“保本保息”成了“回本都难”

2017年年底,小区邻居找到蒋大妈,向她推荐一家叫“江苏茂华”的投资理财公司,说这家公司利息高,时不时还有红包发,还组织吃饭、旅游等活动。

投资公司

蒋大妈被邻居带着来到位于城厢街道的这家公司,公司负责人柴某某接待了她们,一阵嘘寒问暖后,柴经理称他们公司是实实在在做生意的,并拿出一些投资项目的资料给蒋大妈她们看。

各种投资项目

“我们公司的项目,全部保本保息,大家都是萧山人,不会让你们吃亏的。”柴经理说得信誓旦旦。

蒋大妈被说动了,最终以老伴韩大伯的名义,和这家公司签了名为“中天茂华”项目的投资协议,投资金额3万,期限12个月,年利息12%。

之后的5个月,蒋大妈都收到公司发来的利息和红包,一共收了1500元。

期间,公司还不定期组织蒋大妈等投资人一起搞各种活动,送鸡蛋、送补品、开茶会、团队旅游等,使得蒋大妈等人对公司越发有好感。

2018年初,在公司另一名业务员陈某的推荐下,蒋大妈又投资了10万元的产品,期限12个月,年利息14%。

能获得高利息的合同让老人动心

接下来的3个月,蒋大妈一共收到公司发来的利息和红包5000元。见收益比之前的产品更好,蒋大妈十分高兴。

然而好景不长,2018年7月,柴经理突然联系蒋大妈说公司收盘,无法继续支付利息,本金需要分3年退还,但前提是蒋大妈再与公司签一份协议,把之前收到的利息和红包归还公司,公司再出台3年兑付本金的方案。

此时,蒋大妈已不再相信对方说辞,听老伴韩大伯的话,由韩大伯出面,联络了“中天茂华系”萧山分公司的多名受害人,一起向萧山警方报案。

警方收网 拿人追赃

接到多名投资人报案后,萧山警方由经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对“中天茂华系”萧山分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进行立案侦查。

警方对公司展开调查

经查,“中天茂华系”萧山分公司(杭州商茂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在萧山通过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以开发购物广场、度假村为名,与投资人签订合同,承诺给投资人10%-15%的高额利息回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3000余万元。

目前,萧山警方已对涉案的19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通过不懈努力,警方已追回部分赃款并查冻涉案公司的部分房产股权。

警方对嫌疑人进行审讯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警方发现,受害的投资人中大多数为中老年人。

涉案公司掌握中老年人的心理,通过免费体验、健康讲座、开茶会、搞活动、团队旅游等多种方式,大打亲情牌,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进行“洗脑”式推销。

除了吸引当事人自己投资,涉案公司还以拉人头奖励红包等方式,促使受害人发动自己的亲友投资,就这样将雪球越滚越大,大量“养老钱”、“压箱钱”投进了无底洞。

擦亮眼睛防止受骗

今天是515经侦宣传日,萧山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朋友,“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遇到投资理财问题一定要多与子女交流、多渠道获取真实信息,可以在投资前先搜索了解下投资平台是否存在大量负面信息,多听,多看,多判断,千万不要被高额利息蒙蔽,一时热血仓促投资。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杨勇 张科顶  编辑:徐洁
“中天茂华”在萧山分公司被查!多名老人被诱惑,投入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