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销卡一年后收到最新账单 信用卡销户还有这操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12:48:1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信用卡销卡一年后,竟然还能收到最近一期账单,这在很多市民看来不可思议。事实上,还真有部分银行存在类似的操作规定。只要账单没什么问题,忽视就可以,不用担心会影响征信。

销卡一年后

竟然收到最新账单

第一次遇上销卡“怪事”的杭州市民王女士介绍道,“收到邮件的时候,我觉得很奇怪,没过多久,又收到了短信和APP上发来的提醒账单消息。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会不会有人冒充我的名义去办理了信用卡,但是看了账单,又没有什么欠费的情况。”

她说,自己的这张某国有银行的信用卡,是多年前考驾照的时候一起办的,一直没有开通使用过。去年想着手头的卡太多,就主动把这张未曾使用的信用卡注销了。据她回忆,“当时客服明确表示已经销户了,我就把那张卡剪掉扔了,没想到一年后竟然会发来账单。”

所以这次莫名收到信用卡账单的时候,她发懵了,并第一时间致电了客服热线。客服告诉她,销户一年后都会收到最后一次账单,之后就不会发送了,并且肯定了销户是成功的。

记者据此咨询了上述国有银行信用卡中心,其客服也给出了同样的回复,“一般销户后会发送最后账单 。”

不过,并非所有银行的信用卡中心都有如此规定。“只要不收钱就行,邮件发了就发了。”了解到事情原委后,王女士释然了,“其实最怕的就是盗刷、冒用之类的,弄清楚没问题就行,也算是涨知识了。”

销卡和销户

存有很大区别

近几年,随着市民对信用卡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刷卡消费渐渐成为潮流。人手几张信用卡,都是较为普遍的现象。据51信用卡曾经发布的一份信用卡消费报告显示,信用卡用户趋向年轻化,上海市、北京市、山东省成为人均持卡量及年人均消费金额的前三名。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的人均持卡量已达3.4张,媲美发达国家。

对持卡用户来说,信用卡多了,管理则要更细致。万一不小心出现逾期,就会影响个人征信,这可是事关个人信用的大事。“手头信用卡多了,想注销的话,应该怎么操作?”有市民发出如此疑问。记者了解到,目前,注销信用卡有两种方式。

杭州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卡销户包括柜面销户和电话销户。通过柜面预约销户或电话预约销户的话,一般一年后才会彻底销户。如果想尽快销户,那么一个月后去银行网点的柜面核实销户就可以了,前提是确保信用卡没有欠款等情况。

业内人士提醒,信用卡注销分为销卡和销户两种,销卡只是注销单张信用卡,销户则是注销掉名下在某银行的所有信用卡。一旦销户后,所有的信息都会消失,信用卡会完全失效,不会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事实上,还真有部分银行存在类似的操作规定。客服告诉她,销户一年后都会收到最后一次账单,之后就不会发送了,并且肯定了销户是成功的。记者据此咨询了上述国有银行信用卡中心,其客服也给出了同样的回复,“一般销户后会发送最后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