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政协第二轮向市直有关单位委派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4 15:43:1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4日,杭州市政协第二轮向市直有关单位委派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三项基本职能之一,向市直单位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和民主监督员,是市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会议上,几名委员代表第二轮监督小组或受派单位进行发言。

“两年来,杭州市审管办协助民主监督小组先后视察了市本级及所有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走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现场体验了综合自助机和杭州办事APP查询、办事功能,实现了政协民主监督全市覆盖,民主监督小组及时了解掌握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改革进度及全市面上‘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实情况,查找任务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杭州市审管办林革委员代表第一轮民主监督小组受派单位,就如何支持和配合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发言。

来自经济界别的赖苇委员是民主监督第一组的一员,一年以来,该组对做好本组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和筹划,对保障性住房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了民主监督,推动效果明显。在赖苇看来,民主监督是协商资政的有效方式,参与监督是委员履责的内在要求。“我们小组一年来以支持市住保房管局依法规范履职为核心,紧密结合杭州市保障性住房工作实际,融监督、协商、参与、合作于一体,既积极履行了民主监督职能、又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受派单位的工作,这样的民主监督工作既有意义,又很实在。”

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事关千家万户。来自市政协工会界别的委员林蔚是市政协第二轮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专题的监督员,她表示将围绕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做好为期一年的民主监督工作,要深入社区和群众听民声,摸实情,主动了解和掌握监督意见的办理、落实情况,确保实效。

杭州市经信局代表二轮受派单位对民主监督小组和监督员表示欢迎,经信局负责人坦言,在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征程中还有不少短板、难题,特别是在重点领域的项目招引、标志性项目的打造等方面,希望得到各位委员一如既往的支持帮助,监督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工作推进情况。

去年,市政协不断探索民主监督委派方式,向市直有关单位委派7个工作组,委派到8个市直有关单位,每个小组分别由一名市政协领导联系、一个专委会牵头和10-12名委员参与,在上一轮委派中,7个工作组共提出监督建议100条,形成《民主监督建议书》7份。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5月14日,杭州市政协第二轮向市直有关单位委派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三项基本职能之一,向市直单位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和民主监督员,是市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会议上,几名委员代表第二轮监督小组或受派单位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