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想贷一万应急  反倒“贷”给别人一万
发布时间:2019-05-14 09:09:40 Tue  来源:杭州网

生活不缺意外,生活也充满了奇葩,今天就有奇葩。话说,有人想贷一万块应急,三搞两折腾反倒“贷”给别人一万块……

“信贷员”、“审核员”、“客户经理”、“部门主管”,看到这套配置你是不是觉得,这一定是个正规的大公司?

正规的大公司要给你提供贷款你会拒绝吗?

保证金、审核费、资金出纳费、数据更新费……

付完费,贷的钱呢?

近日,拱墅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受害人被人以网上办理贷款为由诈骗,损失人民币1万元。

“凡走过必有痕迹”

立案后,大关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研判分析,初步锁定嫌疑人为3名落脚在江苏苏州某小区的W省籍男子。

为进一步确定情报,大关派出所立即派先遣警力赶至苏州,对情报中指向的嫌疑人疑似落脚点开展踩点及实地排摸。但由于嫌疑人所处位置为普通的居民住宅小区,平时人员进出量大,在尚未掌握嫌疑人具体落脚点的情况下,这样“抓瞎式”的实地摸排以失败告终。

随后,先遣队随即转变思路,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针对目标嫌疑人籍贯均为W省的特点,大胆假设嫌疑人可能有W省牌照的车辆。在对目标小区周围车辆进行地毯式搜索后,先遣队确定了嫌疑人之一郑某的车辆,并在其车辆周边展开蹲守。与此同时,所内后续警力也驱车赶至苏州与先遣警力汇合。

除恶星夜兼程

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嫌疑人终于漏出破绽,民警迅速把握机会,确定了嫌疑人具体住处,在苏州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W省籍犯罪嫌疑人两人。经现场突击审查,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并指认了犯罪团伙的窝点。

当日下午,办案警力一路继续在小区蹲守,并成功抓获W省籍犯罪嫌疑人郑某;另一路在苏州警方的配合下对窝点进行冲击,成功抓获另5名Y省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该8名犯罪嫌疑人对冒充贷款审核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受害人许小姐是怎么被骗的呢?

据受害人许小姐描述,当日,其手机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可以为许小姐提供贷款,手头正紧的许小姐信以为真,直接和对方加了微信了解贷款的具体事宜。

许小姐:“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想能贷到钱就行了。加微信之后我说要贷10000(元),他说可以的帮我去申请,然后就说要先交费。……保证金、审核费、资金出纳费、利息、保密金红包,每次大多都是500、1000的转账。然后他说审批那边也要给红包,他还要辛苦费,我就糊涂了。#这时候已经转了好几千了#后来过了几天他又说要收费,我又转了一笔,转完之后他还是要我交费,我感觉可能被骗了。”#就这样总共转出了一万元#

苦口婆心再提醒:

1、不要轻信网上的信息

不要轻信电话、短信和网络上发布的贷款信息,凡以中介费、包装费、返点费等各种名目事先收取费用的贷款,就是诈骗。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牢记这一点,可以避免90%的骗局。

2、不要有占便宜的心理

要铭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放贷前,一旦有人要你拿出真金白银,多长个心眼。

缺钱的你何苦要让自己更穷?!

警方再再提醒:

①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在网络上的打着“低利息,高额度,快速到账”旗帜的贷款信息,基本上均为虚假信息。

②需要申请贷款时,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在进行信用贷款时还需要相关手续,比如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工作证明。

③遇到对方要求交付保证金、解冻账户资金等说法时,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轻易转账。银行、正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支付手续费等各类费用。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李文  编辑:徐洁
想贷一万块应急,却不料反倒“贷”给别人一万块,生活总有说不完奇葩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