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园会浙江园 “最忆”是杭州
发布时间:2019-05-13 14:22:30 Mon  来源:杭州网

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行。北京世园会中,浙江馆、浙江园开馆以来,收获各地游客的赞许,成为世园会的“网红”打卡地。

占地约4200平方米的浙江园,依据“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水格局来营建,通过景观地形模拟浙江特色地形地貌,用河道曲线模拟浙江母亲河钱塘江,赋予之江滋养浙江大地的美好寓意。

园区包涵 “源起浙江、诗画浙江、富美浙江、花园浙江、浙江启航”五处特色景点,以浙江的生态、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富春山居图为蓝本,以“这山、这水、浙如画,这乡、这愁、浙人家”为设计主线,着力展现浙江建设美丽家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成果。

近日,正是浙江园杭州市城市主题日活动期间,活动旨在宣传杭州城市形象,展示杭州林业和园艺发展。

走进浙江园,园门口的诗画广场上“富春山居图”的大照壁,尽显杭州元素。叠石飞瀑、亭台楼阁、月洞门、农家小院、后花园等园林精美造景,吸引大批游客在此拍照留念。

杭州城市主题日活动驻场代表张琴向记者介绍说,杭州市主题日活动期间,植物界的“大熊猫”天目铁木来到了世园会。天目铁木全世界仅存5株,分布于西天目山,是非常珍稀的植物,这引起很多游客关注。除了天目铁木、还有天目槭、天目琼花等珍贵植物,也让游客大饱眼福。

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浙江省结合世园会各项竞赛活动的要求,征集了一批最能体现浙江特色的名、特、优花卉园艺产品,其中送展400余件,杭州市送展占总数32%。

包括西湖龙井、径山茶、鸠坑毛尖等茶叶品种;山核桃、香榧、精制山油茶、山茶油护肤品、黄精制品、天目笋干、铁皮石斛等森林食品,还有竹木工艺品、竹地板、竹笛、根雕、宣纸、元书纸、文房四宝、杭州林业最美系列丛书等竹木制品。

本次杭州城市主题日活动,以杭州特色形象展示为主,每天都会开展“杭州曲目”民乐演奏、插花技艺表演等节目。

张琴说:“最近,我们每天早上、下午都会有插花师来为游客,传授插花技艺,感受花艺之美。我们还会为游客赠送丝绸制面的王星记扇,了解杭州的扇文化”。 

不仅如此,杭州还借助“浙江馆”“浙江园”和世园会宣传大屏的播放平台,循环播放杭州城市形象宣传片、旅游宣传片。向全球展示“美丽杭州”的风采。

5月15日,杭州市城市日活动结束后,紧接着便是绍兴市城市日活动,还有嘉兴、温州等11个地级市轮番上场,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城市特色,每个城市日活动将持续15天。

作者:见习记者王潇雨 通讯员 徐志刚 张琴 供图 林水局  编辑:李建刚
​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行。北京世园会中,浙江馆、浙江园开馆以来,收获各地游客的赞许,成为世园会的“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