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1 10:05:42 Sat  来源:杭州网

提到杭州高新区(滨江),杭州人都会骄傲地喊一句“国际滨”,如今,杭州高新区(滨江)结合自身优势,推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国际化。近日,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正式启动,为中澳生物医药发展增添了一个新的创新窗口。

创新发展,合作共赢,3年后再牵手

启动仪式现场,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介绍,科技部火炬中心牵头承担了“一带一路”科技园区合作的任务落实,两年来,与“一带一路”沿线上南非、菲律宾等8个国家共同探讨了科技园区合作并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亚。

张卫星还表示,其实,中澳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合作上早就打下了深厚的基础。2016年,中澳火炬创新园区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启动,园区得到了八家中国企业提供的3000万澳元首批投资,助力澳大利亚在先进材料、生物技术、能源、环境和工程等领域的科研活动。

“我们与中国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次,我们不仅为杭州高新区(滨江)带来了先近的技术,还组织了一批教授过来交流经验。”澳洲(上海)领事馆商务领事DaneRichmond表示,澳大利亚现已成为“全球生物技术之都”,也是全世界公认的临床试验和新药研发最佳国度,在生物技术领域排名全球第五,每年近千亿澳元产值。

为什么选择杭州高新区(滨江)?DaneRichmond坦言,“选择这里就是看中了这里对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视,我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下,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和企业入驻。”

杭州高新区(滨江)打造生物医药创新窗口

这里是一个大的孵化器,例如以阿里巴巴、网易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以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和宇视科技为代表的智慧安防产业集群,以新华三、华为杭研所为代表的网络通信产业集群……,如今,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也将为杭州高新区(滨江)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走向国际水平。

中澳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生物医药”产业带核心位置,分为孵化大楼、研发大楼、创新药生产厂房等不同的功能区域,总占地面积近9万平方米。园区致力于协同海内外产业链上下游生物医药核心关键技术公司网络,引进全球领先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经过临床验证的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和精准诊断的产品和技术落地中国。

来自澳洲企业家代表Minomic International Ltd CEO Bradley Walsh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是澳大利亚最大且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中国在该领域也取得了出色成绩,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的成立,有望成为连接悉尼和杭州的“桥梁之都”。 

现场,还有5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分别是澳大利亚肿瘤诊断企业Minomic International Ltd、澳大利亚集医教研三位一体的高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研发和生产创新药物复杂注射制剂的杭州高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集微流体POCT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杭州准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为康复和再生医学领域提供世界领先的教育和职业培训,以及康复机器人设备系统的International Rehabilitation Institute 。

未来,中澳生物医药产业园将通过“引智、引才、引资八步曲”生态网络,引进全球顶级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军人才和专家团队,帮助海内外更多尖端生物医药技术项目在中国“快速启动、有效联结、获得支撑、平稳落地、高效发展”,让全球生物医药技术转移转化有更多的选择并享受更好的服务。

作者:实习生 陈培  编辑:徐洁
提到杭州高新区(滨江),杭州人都会骄傲地喊一句“国际滨”,如今,在“一带一路”加强国际合作背景下,杭州高新区(滨江)结合自身优势,推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国际化。今天上午,中澳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园正式启动,为中澳生物医药发展增添了一个新的创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