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特别的团日活动引来36名青年才俊 建德掀起数字化改革“青春风暴”
发布时间:2021-04-19 21:01:39 Mon  来源:杭州网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新词‘乡村未来社区’我们大胆作个畅想,是否可以将村与社区作为‘未来社区共同体’进行打造,这样既有‘社区村’联动创建的特色模式,又可以让村民感受数字化带来的幸福感。”

“我建议在一部分农业人才和人才项目引进的时候就签订对赌协议,约定被引进一方所享受的扶持和可能会承担的后果,在这种机制之下,真正的人才就会脱颖而出。”

4月19日,建德市36位党政储备人才、选调生、农创客、青年企业家等齐聚新安江畔,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人才说”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如何发挥青年力量打造未来社区”“青年如何参与数字化改革进程”等议题,展开关于“未来社区、青年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四大主题的现场辩论,青年人才代表分成四支队伍,立足本职工作和思考,火速展开小组讨论、头脑风暴,现场“解题破题”。

“关注青年发展就是关注建德未来,我们需要更多的倾听青年之声、了解青年之需、答好青年之问,把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共青团建德市委副书记邵慧婷向记者介绍到。

近年来,建德市坚持以大视野、大格局狠抓人才工作,奋力打造最优人才栖息地。36位青年人才通过现场“碰撞”,充分展现青春思考和青年担当,为加快实现建德数字化改革提供持久强劲的内生动能。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本次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建德跨越赶超发展大局,贴近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性。

建德市委书记朱欢寄语青年人才时表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我们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建德青年更要积极主动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时代使命,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大家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与工作生活结合起来,知行合一、驰而不息地汲取‘真理的味道’”。

作者:通讯员 章华燕 王莹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我建议在一部分农业人才和人才项目引进的时候就签订对赌协议,约定被引进一方所享受的扶持和可能会承担的后果,在这种机制之下,真正的人才就会脱颖而出。36位青年人才通过现场“碰撞”,充分展现青春思考和青年担当,为加快实现建德数字化改革提供持久强劲的内生动能。”4月19日,建德市36位党政储备人才、选调生、农创客、青年企业家等齐聚新安江畔,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人才说”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