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汇聚星光 点亮梦想 杭州亚运公益捐赠晚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9 13:39:06 Mon  来源:杭州网

4月18日晚,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510天之际,“汇聚星光·点亮梦想”杭州亚运公益捐赠晚会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举行。

杭州亚组委副主席、亚残组委副主席,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亚残组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杭州亚残组委副秘书长、省残联理事长蔡国春,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亚残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等出席公益捐赠晚会并为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众人拾柴火焰高 国企民企展担当

为打造一届有情怀、有温度、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亚运盛会,助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2020年底,浙江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充分肯定了筹办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希望国有企业能够积极对接、发挥优势参与到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筹办工作中。此后,省、市两级国资委积极响应,24家省、市国有企业以公益捐赠的名义助力赋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筹办,捐赠资金、物资总值近亿元,充分彰显了省、市两级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现场,与会领导为这些助梦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除了省、市国企之外,省内众多民营企业也积极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捐赠了口罩、空气净化器、饮用水、网站域名等物资。

随手一扫带梦想回家 现场作画赋能亚运公益

从千签到区到舞台之间,主办方打造了一条代表“亚运梦想”的画展区,墙壁上悬挂着来自杭州杨绫子学校、衢州余东村普通农民以及“星星的孩子”创作的109幅“梦想画作”,不少与会者通过扫码捐款把它们带回了家。

活动现场,“无臂七子”——7位残疾人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完成了一幅长达7米的长幅水墨画。大型公益活动联合助梦方中国移动当即购买该画,而“无臂七子”则将该画所得全部款项捐到“杭州亚运圆梦行动”公募项目中,让更多亚运梦想圆梦。

除此之外,中国工商银行认领了浙江之声捐赠的一份集齐了12位浙江籍奥运冠军的签名卷轴。

亚运梦想引领亚运公益 老底子童谣成为公益彩铃

说到亚运公益,就不得不提起“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自2019年底启动以来,在18家联合助梦方的携手合作下,该行动已经征集到国内外超过18万个亚运梦想,吸引近4亿人次关注、参与亚运公益。

音乐人小河也在晚会现身。现场,他唱响杭州“老底子”童谣《糖糖糖》,优美的旋律,软糯的语调,把现场带回了童年的美好时光。

“我的亚运梦想是希望通过杭州亚运会,让世界听到中国童谣的声音,感受中国童谣的诗意和美好。”这是小河的亚运梦想。同时,他的亚运梦想也被中国移动现场认领——这首《糖糖糖》将作为手机彩铃,可以免费下载。

晚会现场,杭州亚组委还为10所“亚运足球梦想学校”进行授牌。目前,杭州亚组委已收到来自全亚洲1500余所学校的报名申请,审核完成了472所学校的捐赠工作。

作者:文/ 记者 颜君如 摄/王川  编辑:方志华
4月18日晚,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510天之际,“汇聚星光·点亮梦想”杭州亚运公益捐赠晚会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