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吃遍56个国家地区 下周三亚洲美食节邀你做个有文化的食神!
发布时间:2019-05-10 11:23:46 Fri  来源:杭州网

图片来源:杭州发布


杭州网讯“民以食为天。”美食的背后是每个国家独特的文化历史与风俗习惯。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进入倒计时,作为亚洲美食节的重头戏——5月15日到19日,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即将搭建起一个占地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迎接八方食客。你的胃,准备好了么?

美食 挑战舌尖上的味蕾

知味·亚洲街区、风味·世界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同时亮相。 

时间:5月15日至19日:16:00-21:00。

地点: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

除了来自亚洲的美食,欧洲、大洋洲、美洲等地的美食也将组团来袭,展位数量多达410个。

目前,已有56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了这场美食盛宴。真的可以“一日吃遍天下”,而且还不要门票哦!

这里的美食有亚洲街区的日本寿司、韩国烤肉、朝鲜打年糕、缅甸糕点、印度黄油鸡、泰国秘制冬荫功虾汤……(图片来源:杭州发布

图片来源:杭州发布

国际街区的法国的甜点、西班牙的火腿、意大利的披萨、德国的图林根烤肠、美国的汉堡、新西兰的巨无霸冰淇淋、荷兰的欧包……除此之外,令广大“吃货”怦然心动的是,还有瑞典、挪威、冰岛、丹麦、英国、意大利等13个欧洲国家带来的小龙虾、大龙虾、生蚝。

图片来源:杭州发布

更有钱江街区的吴山烤禽店的吴山烤鸡,新开元的古法熏鱼、秘制凤爪、杭卤套肠、开元豆沙包,皇饭儿的臭豆腐,文促堂的定胜糕,天伦的蟹粉小笼包,城隍阁的吴山酥油饼,湖畔居的茶叶蛋,富阳新桐的酒酿馒头,昌化的麻糍,桐庐的米馃,建德严州府的江南水米糕,淳安千岛湖安上粉皮……这些有鲜明江南特色的浙江美食!

图片来源:杭州发布

借助“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举办契机,这次美食文化公园这次真的花了大力气,把全省好吃的东西都集中了起来。

怎么样,平时要开好几小时车或者排几小时队才吃的到的网红美食,现在都摆在眼前,是不是觉得眼花缭乱,舌头不知该停在哪个街区了呢!

文化 不只是舌头的盛宴

但美食文化公园里可不只有美食,还有美食文化!

图片来源:杭州发布

例如,这里不止吃的到这些美食,还能亲眼目睹美食的整个生产过程。

日本《寿司之神》的纪录片里曾说一份真好吃寿司,要讲究到各个细节:给每条章鱼至少按摩40分钟,能够给客人带来完美的口感,米饭的温度要等同于人体温度,要用蒲扇扇风来降温。

在美食文化公园,18岁就开始学做寿司、一生专注于做日本传统寿司、堪称“寿司料理研究家”的日本皇家御厨榊明生,将用快刀和细腻的指法向你展示有温度的寿司是怎么来的!

图片来源:杭州发布

再说越南,这次他们不只派出了越南小卷粉、越南烤春卷、越南大米粽、越南椰子冰糕以及越南的榴莲制品,还有来自越南的厨师们,将穿起民族服饰,现场制作越南甩手饼,现场舂肉干。

值得一提的是,知味·亚洲街区里面除了亚洲美食,还包括知味杭州馆、数字美食馆两个分馆。知味杭州馆将通过色、声、香、味、触、器等展示杭州别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楼外楼、张生记、名人名家、伊家鲜等杭州老字号都会带来自家的招牌美食。

图片来源:杭州发布

数字美食馆,则以美食文化展示为核心,阿里大数据助力为特点,展示无人餐厅、机器人送餐等未来餐饮发展的“新视界”。打造集味蕾、视听享受及趣味体验于一体的时尚、智慧、便捷的美好生活。

与美食文化公园配套的美食文化展区,还将同步进行“寻味亚洲”影像展、“家的味道”国际少儿漫画展、“亚洲印象”文艺表演等。来自俄罗斯、坦桑尼亚、乌克兰、南非、斯里兰卡等国家的表演团队,还将在活动期间联动“亚洲印象”文艺表演活动进行演出。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下周三,挑战你挑剔的味觉,我们没在怕!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5月15日到19日,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即将搭建起一个占地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迎接八方食客。你的胃,准备好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