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买东西就怕被忽悠 杭州的这一做法帮助消费者放心买买买
发布时间:2019-05-09 18:18:58 Thu  来源:杭州网

买东西,最怕被忽悠,价格高了不说质量还不牢靠。有没有能让消费者放心的品牌?有,而且杭州把这些信得过的品牌列了出来,让消费多了一重保障。

5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品牌日”,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止目前,全市共有60家企业累计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93张(有效期内90张),位居全省前列,认证产品涵盖家用电器、数码产品、化工建材、居家日用等多个领域。

品牌是全社会的共同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区域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从2014年起,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提出实施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战略,着力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积极打造“品字标浙江制造”这块金字招牌。

经过5年的培育,“品字标浙江制造”成为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经市场和社会公认,整体反映浙江制造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志,其目标定位是高品质、高端化,核心内涵是“浙江质造”、“浙江创造”,具有先进性、创新性、带动性、责任性等鲜明特征。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的企业,也是吸油烟机“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参与企业之一,自创立以来就高度重视企业自身品牌建设。

“浙江制造”给老板电器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上的提升,也是企业品牌建设上的里程碑,除了对产品本身的制造标准提出要求外,也倒逼企业运营管理的模式优化。通过“品字标”浙江制造的标准+认证,使家用厨房电器行业发生一系列变革,首创的油烟机外壳自动焊接线和油烟机集烟罩自动冲压线等,帮助实现生产工效提升17%、产品良率提升80%和制品周转率提升30%等目标,让企业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杭州,像老板电器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杭氧、杭汽轮、大华、海康威视、天堂伞、千年舟等一批代表优良品质和标准的质量名企纷纷加入到‘品字标浙江制造’的队伍中,成为各自行业的领跑者,形成了一批在全国甚至国际范围内可以领驭行业的杭州精品。”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处处长李立斐说,杭州对取得认证证书的企业给予经费补助,并通过上门指导、政策解读、宣传引导等多项举措,激发企业动力。

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和高性能医疗器械以及时尚产业,全面提升杭州制造业的制造能力、品牌优势、质量水平,努力在全市打造一批“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高端制造企业,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OA5LGJ8V150CEVO[DLHBIPJ.png

547UA%0SY7P)P17Q}]3U6T6.png

V8CWM7R2G4WYOA%3C2R2G0Y.png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徐洁
5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品牌日”,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止目前,全市共有60家企业累计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证书93张(有效期内90张),位居全省前列,认证产品涵盖家用电器、数码产品、化工建材、居家日用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