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打造健康产业高地 全球生物医疗大咖都来了!
发布时间:2019-05-09 17:28:08 Thu  来源:杭州网

2019年5月9日,2019湘湖国际生物医疗峰会在萧山开幕。此次峰会共话全球生物医疗进展,传递前沿科研成果,把脉产业市场动脉,并发布了杭州市萧山区生物医疗产业最新动态。

峰会以“凝聚创新动力,扬帆医疗大航海时代”为主题,由杭州市科技局、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汇聚美国、英国、欧洲、澳大利亚等海外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众多国内著名院士、科学家相聚一堂,就如何在中国发展创新药物,建立生物医药领域的影响力进行专业交锋与探讨。

峰会举行了加州大学CITRIS研究院伯克利总院落户萧山签约仪式、禹杭资本30亿人民币创新成长基金落户仪式、湘湖生物医疗企业落户签约仪式。来自剑桥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加州旧金山大学、悉尼大学等海外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就跨境医药创新合作、互联网医疗机遇与挑战、创新制药最新趋势、医疗创业与投资等展开专题讨论。会上还有CITRIS研究院专家报告,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创新经验分享、国际生物医疗科研创新进展分享、前沿生物医疗公司分享等。

“湘湖国际生物医疗大会的举办,将对全面搭建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互通,构筑创新与产业化密切融合的交流平台,构建区域生物医疗产业环境,释放创新合作信号,塑造区域产业名片,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常浩表示。

“峰会不仅是萧山生命科学领域的一件大喜事,也是萧山面向全球发展生物医疗产业的一次创新性实践。” 萧山区副区长陈文良表示,希望通过国际生物医疗峰会这个国际化平台,更好的引入、学习、吸收国际经验和方法,更加规范有效的推动萧山生物医疗产业发展。

据悉,随着本次湘湖国际生物医疗峰会的圆满举办,湘湖国际生物医疗峰会将作为萧山的品牌,长期落户杭州,实现每年举办一届的长期目标。

未来,萧山区及湘管委还将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合作,建立“中国•杭州湘湖国家健康产业创新先行试验区”。拟以现有三江集团健康城8万余方空间为核心启动区块,具体打造以再生医学精准抗衰+(核)辐射细胞药物研发+中医药康养旅游为主导的全产业链产业基地,制定细胞治疗“行业标准”,研发(核)辐射细胞免疫新药、细胞临床医疗方案,共建世界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核心区和生命未来(核)医学科技领域的产业高地。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
2019年5月9日,2019湘湖国际生物医疗峰会在萧山开幕。此次峰会共话全球生物医疗进展,传递前沿科研成果,把脉产业市场动脉,并发布了杭州市萧山区生物医疗产业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