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穿越百年,“小金人”带你重温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7 17:49:4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回首百年,五四青年的振臂一呼犹如一道闪电,照亮了中华大地,唤醒全国民众。百年风雨百年潮,穿越一个世纪的沧桑,那一帧帧青春影像,那一幕幕激情燃烧的画面,升腾成永不褪色的青春绝唱。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7日下午,江干区闸弄口街道联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了“再现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五四运动100年”主题活动。

今天活动的主角是一群“小金人”。他们身着民国时期的服饰,通过行为艺术的形式把时间定格在那个年代。五四学生上街游行,上海工人罢工,文界响应,中国收回主权......百年前的那一帧帧青春影像,那一幕幕激情燃烧的画面仿佛又重现。

配合着解说词,11位“小金人”向现场的观众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们如何开展爱国运动,如何发挥自身的力量,如何追寻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观众们纷纷与他们合影留念,将幸福的笑容和他们的爱国精神融合在一起,定格画面,牢记历史。

当下的江干,当下的闸弄口,已不再有炮火和饥荒,但是当代的青年还肩负着创造美好生活的梦想,也都是一群追梦人,为了钱塘江畔新江干的建设,投身事业,闯出一片天。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沈黎  编辑:徐洁
5月7日下午,江干区闸弄口街道联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了“再现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五四运动100年”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