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紫金港校区一保安被外卖小哥刺伤 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发布时间:2019-05-07 14:25:00 Tue  来源:杭州网

事发现场

杭州网讯 5月7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医院门口,一保安被外卖小哥用刀捅伤,伤口在胸部。

进出校门登记处

据现场目击同学说,正常进入学校要刷身份证,外卖小哥因未刷取身份证,与校内保安发生口角,双方推搡持续3分钟左右,外卖小哥随后从外卖餐箱里掏出水果刀刺向保安,保安受伤倒地,被120送往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抢救。

进出校门出示身份证明的提醒

“浙江大学学生CC98网络协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紫金港校区一外卖人员进校时没带身份证件,不服从保安管理,后拿刀刺伤保安。据学校保卫处最新消息,受伤保安现已送到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杭州网记者赶往医院了解到伤者情况,浙江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徐晓斌说,通过CT片观测到患者前胸部贯穿伤,利器穿过胸骨柄、尖端抵达紧贴头臂干动脉血管边缘,两肺胸膜下少许间质性病变,通过CT片判定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手术抢救治疗,具体伤重程度还需要通过手术情况确认。

手术主刀医生、浙江医院普外科的副主任医师张春杰说,伤者身上共3处伤口,分别是前胸部,伤口约5公分、颈部约4公分、头部约1公分,水果刀约20公分,刀尖约5公分进入伤者胸部,将伤者部分胸骨刺断,刀尖离头臂干(大动脉)2毫米近,没有明显损伤,手术持续约3个小时,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作者:见习记者 杜彬德  编辑:陈焕
5月7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医院门口,一保安被外卖小哥用刀捅伤,伤口在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