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季度独角兽胡润榜出炉 杭州19家上榜
发布时间:2019-05-07 17:57:4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胡润研究院今日(5月7日)发布《2019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及《2019一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显示中国独角兽企业总数已上升至202家。其中,杭州独角兽企业上榜数量达到19家,总估值近1.3万亿,位列榜单第三位。蚂蚁金服仍以超1万亿的估值再度摘得榜单桂冠。

杭州新增1家 以19家列全国第三

今年,独角兽开始呈现回暖态势,此次上榜的202家独角兽企业整体估值总计超5万亿人民币,较去年年底增加16家。其中新上榜独角兽企业21家,完成IPO退出榜单5家。

从城市来看,北京依旧是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高达82家,占上榜企业总数的40.6%。上海、杭州分别以45家和19家位列榜单前三,深圳和南京则以16家和10家紧随其后。

一季度,杭州新增独角兽企业1家,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涂鸦智能。资料显示,这家总部位于杭州西湖区的人工智能公司,以智能商业赋能者的视角,透过一站式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平台,赋能全球企业智能化升级。

蚂蚁金服成最大独角兽 估值超1万亿

排名前十的企业均为超级独角兽,其中蚂蚁金服仍以超1万亿的估值位列第一,字节跳动保持超5000亿位列第二,滴滴出行保持超3000亿的估值位列第三;京东数科、菜鸟网络、大疆和快手以超1000亿的估值并列第六。

从行业看,来自于互联网服务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数量仍最多,为42家。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独角兽企业同样惊艳,分别为22家和20家。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认为,“人工智能有15家,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市场对该行业关注度极高,未来价值可期。”

根据一季度独角兽指数上榜企业数据统计,共有13家投资机构捕获独角兽企业数量均超过10家,其中红杉资本捕获上榜独角兽企业53家,腾讯和IDG分别捕获31家和25家分列二三。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一季度,杭州新增独角兽企业1家,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涂鸦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