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习还要比武?富阳的这场考试考的是“真功夫”!
发布时间:2019-05-05 17:41:01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富阳区“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为检验学习成果,全方位考验富阳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印发了《关于开展〈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等文件学习比武活动(第一期)的通知》,并组织开展了文件学习大比武活动。

4月29日下午,这场由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共计401人组成的考试队伍,就《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一场学习大比武。文件学习大比武活动采取闭卷纸质考试的形式,分3个考点、6个考场如期举行。

作为跑改工作部门,怎样落实《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宣贯工作,怎样释放法规带来的保障红利?作为窗口服务人员,如何从根本上提升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富阳的做法很直接,那就是坚持学习,学精业务。

去年11月30日,《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经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审议通过,并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将‘最多跑一次’改革立法是引领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的重大举措。”

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钟宏强表示,《规定》出台后,区行政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进行宣传贯彻,组织全体人员进行认真学习、广泛开展讨论研究,并充分利用每周夜学时间、党员固定主题活动日、早课时间组织开展学习,让全体工作人员尽快学懂弄通《规定》精神,并在工作中做实。

同时,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还运用新媒体平台,依托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推送《规定》全文、政策解读、学习视频、案例解析等内容,打造了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全天候网络平台。“通过学习,今年我们依法依规重点推出了‘人生一件事’‘投资项目审批’‘企业开办’三个全生命周期改革,出台了相关文件,明确部门分工。目前已有‘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改革措施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明显。”钟宏强表示。

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吕劲峰指出:“举办本次大比武活动,目的在于让全体工作人员熟读《规定》原文,学深学透法规精神,准确把握法规的各项基本制度和具体要求,从而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各项改革举措落地。”

据了解,此次学习大比武的分数将计入富阳行政服务中心个人考核和窗口效能考核,富阳区跑改办还会将此次比武考试结果运用到富阳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考核中。

改革没有局外人,改革永远在路上。富阳坚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强势推进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全面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助推富阳区“三高”发展。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陈颖  编辑:徐洁
4月29日下午,这场由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共计401人组成的考试队伍,就《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一场学习大比武。文件学习大比武活动采取闭卷纸质考试的形式,分3个考点、6个考场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