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技术创新的开拓者倪铁军:吉祥物一定是最快、最高和最聪明的
发布时间:2019-05-05 17:36:33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科技创新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更是综合国力的核心,所以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就可以算是推动民族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国内无数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发展战略的企业中,“海康威视”凭借其自身优势独具鳌头。那么在海康人心目中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吉祥物会是怎么样的呢?是充满科技感的吗?人工智能元素会加进去吗?

杭州网记者在近日采访了海康威视文化旅游行业总监倪铁军,他告诉记者杭州总体上对他的印象可以用三个“最”来形容,最快、最高以及最聪明,所以他心目中的吉祥物一定是一个集快、高、聪明于一体的综合形象。

用“猎豹”来体现杭州的快速度

倪铁军笑着对记者说:“将杭州这座城市形象地转化为动物或者其他载体,我立马想到的就是猎豹,因为它是跑得最快的动物,最能体现杭州的速度。”

的确,浙江杭州是水乡,水的东西流动可以促使两岸的经济交流更为频繁。而这就与互联网的“互联大众”特点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所以江南对于发展数字经济是有先天基础的。“杭州的经济发展、城市变化非常快,特别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我觉得杭州是最快的。”倪铁军告诉记者其实早在杭州成为“移动支付之城”的时候,杭州的老百姓,就已经彻底拥抱了数字经济。

此外,倪铁军还表示这几年杭州的快速发展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使得政府的治理能力有了巨大的提升,跑出了便民的杭州新速度。其次杭州也早已成立了数据资源局,把数据当作城市资源来使用,这些城市业绩都可以体现杭州的快速度。

用“斑头雁”来体现杭州的高标准

“最高的是斑头雁,她是飞的最高的鸟类之一。”倪铁军告诉记者他这里所形容的“高”指的是伴随着经济地不断发展,杭州在不断强化标准,以高标准去规范各行业。

倪铁军为此举了两个例子。其一,去年六月市长徐立毅在专题调研钱江新城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紧把握拥江发展战略契机,高品质打造国际化现代化新城,为杭州加快建设世界名城作出新的贡献。

其二,杭州正在高标准、高质量全力筹办杭州亚运会,目前在场馆设施建设、交通和文化等领域都卓有成效。倪铁军也为此表达了自己对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美好祝愿: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力争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圆满的亚运盛会,自己也愿意为亚运出一份力。

用“人工智能”来体现杭州的强智慧

如今,杭州凭借着“互联网+”社会服务新城脱颖而出,不仅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之城,也是“新型智慧城市”的标杆。“人工智能已全面渗透到各行各业,杭州也很好地抓住了时机,像最多跑一次、城市大脑都融合了AI技术,所以说杭州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聪明的城市。” 倪铁军认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吉祥物应该加入“人工智能”元素,可以体现出杭州这座城市的强智慧。

例如,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以“智慧亚运”的标准筹备,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等“智慧元素”一定会被全面运用到亚运会的场馆运行、赛事活动和服务保障中。

“所以我觉得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在设计时可以考虑这三方面的综合,就是把快、高以及聪明全部融合在一起进行一个综合化的考量。”倪铁军最后总结道。 

作者:记者 黄任为  编辑:徐洁
杭州网记者在近日采访了海康威视的倪铁军,他告诉记者杭州总体上对他的印象可以用三个“最”来形容,最快、最高以及最聪明,所以他心目中的吉祥物一定是一个集快、高、聪明于一体的综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