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韩美林:亚运会吉祥物是一个很可爱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9-05-05 17:29:36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情定杭州,他以“杭州的女婿”为自豪。韩美林的艺术作品与杭州更是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的第一座个人艺术馆就坐落在杭州植物园。

作为北京奥运“福娃之父”,“杭州的女婿”韩美林对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也有话要说。

“所有人都是善待一切,艺术家除了善以外还要给人美,所以吉祥物一定要美!”韩美林首先讲述自己的经历,指出生活中有美、好,当然也有假、丑。艺术家调和生活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最后会发现,这些都是相似的。“吉祥物一定要美,一定要人零距离的感受到,这个吉祥物是一个很可爱的礼物,可以通过这个吉祥物来表达人和人之间的和谐、相濡以沫。”他还强调,艺术与生活之间有着一种浑然天成的关系。艺术之美不是束之高阁,是要去装扮美好的生活。人一定是在这种高度文化的修养与积淀之下,互相换位思考。

他还强调说:“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吉祥物必须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因为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所留存下来的历史文化积淀都有其精华。”

通过这个吉祥物来感受到生活真美好,这是艺术家对亚运会寄予的一个希望。

作者:记者 牛明佳  编辑:徐洁
”通过这个吉祥物来感受到生活真美好,这是艺术家对亚运会寄予的一个希望。他还强调说:“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吉祥物必须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作为北京奥运“福娃之父”,“杭州的女婿”韩美林对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也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