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帅警街头诗朗快闪K歌 表赤子之情还可以这么潮且青春!
发布时间:2019-05-01 10:01:41 Wed  来源:杭州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武林路9号音乐街区即将拉开都市夜生活的序幕。突然,人群中出现了一群帅气的警察,引来了众多好奇的围观者。这次,他们不是来巡逻的,也不是执行抓捕任务,这次,他们是来搞事情的!

只见一名接着一名年轻阳光的警察从人群中出现,娓娓道出心中对她的热爱和赞美,原来,他们正在用诗朗诵快闪的特别形式,向祖国母亲表达满腔赤子之情……

4月30日下午18点30分,一场主题为“践行新使命·奋斗新时代”下城公安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武林路9号音乐街区盛大举行。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主办。

近年来,下城公安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公安队伍建设这一根本,尤其注重对青年民警群体的成长培育,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新队伍管理方式,不断引领青年民警成为有责任,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下城公安铁军排头兵,为公安机关有效应对当前各种艰巨复杂任务挑战,全力贡献青春力量。

在建国70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特殊时间节点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年民警传承五·四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和岗位建功意识,由分局团委、妇联等牵头策划和前期精心筹备,以诗朗诵快闪、街头K歌大赛等当前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了此次主题活动。

活动开场,青年民警从繁忙的警务工作岗位上陆续走进时尚的音乐街区,用一段充满深情的诗朗诵快闪《可爱的中国》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动人的文字,娓娓道来的诗句,辅以那涤荡心灵的背景音乐,在霓虹闪耀的时尚街区声音变得格外具有穿透力,吸引了多名路人也驻足观看,低声吟和。在场的所有人都仿佛经历了一场精神洗礼。

由分局青年民警自主策划拍摄的《我们都是追梦人》青年主题微视频在此次活动中首次亮相。这段时长3分钟的微视频用电影蒙太奇的手法讲述了曾是“体操王子”的青年民警汪豪斌追逐梦想的真实故事,以点带面阐述了“只要有梦想,人生处处是舞台”的人生哲理,为同龄人展现了极富时代特征的青春励志格言。

为展现青春风采同时让广大青年民警从快节奏的警务工作中得以片刻的身心放松。此次活动又增设了“谁是K歌之王”环节,来自分局各基层所队的九名歌唱爱好者登台亮相,用歌声阐述爱国情怀,用歌声诠释警民同心,用歌声放飞身心自我。值得一提的是,此次K歌比赛同步作为“武林K歌”公安专场选拔赛暨第三季启动首场活动。“武林K歌”比赛由来已久,系下城区文化精品。前两季累计举办活动50余场次,吸引2000余名草根音乐爱好者参与。此次比赛中将选拔3名选手将晋级参加武林K歌后续选拔赛。K歌环节在《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合唱中结束。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朱永瀚 刘文逸  编辑:陈焕
夜幕下,当帅警突然亮相时尚步行街...下城公安策划的这场5.4特别纪念活动,很潮很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