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豆瓣9.2高分的《小鸡彩虹》也来动漫节了
发布时间:2019-04-30 20:39:1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国内幼儿动画市场近几年来异常火爆,优秀的幼儿动画需要特别关注幼儿心理和认知理论。而孩子在不同的成长阶段中,喜好和行为差异非常大。除了可爱的角色形象、丰富有趣的画面,还需要考虑各个年龄段和不同性别的孩子的特性。

4月30日,少儿IP产业论坛暨天雷动漫IP战略发布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发布会以“童心·未来”为主题,天雷动漫与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分享少儿动漫产业的经验心得,同时发布了最新原创动画以及全新的IP生态规划。

打造国内幼儿动漫IP典范

《旗旗号巡洋舰》2020年上线

《小鸡彩虹》

天雷动漫创立于2010年,主营业务是学龄前动漫IP的开发、运营和管理。在幼儿内容产业空间巨大,国产优质IP稀缺的环境下,天雷动漫建立了IP孵化池机制,以专业成熟的孵化能力来打造IP矩阵,旗下有3大IP《小鸡彩虹》、《小虎威力》和《旗旗号巡洋舰》。

作为国内少有专注于学龄前幼儿动漫的公司,天雷动漫集自主原创IP创作、孵化与传播为一体。2017年,国内最活跃的优秀学龄前动画《小鸡彩虹》凭借着暖萌有爱的形象和绿色健康的内容受到央视的大力推荐。作为国内少有专注于学龄前幼儿动漫的公司,天雷动漫集自主原创IP创作、孵化与传播为一体。

《旗旗号巡洋舰》

在《小鸡彩虹》获得市场一致好评的同时,天雷动漫继续在幼儿动画领域发力,与皮皮鲁总动员、企鹅影视联合出品冒险类动画《旗旗号巡洋舰》,将在2020年于腾讯视频首发独播,这部动画根据童话大王郑渊洁最具代表性的皮皮鲁系列原著改编,讲述了主人公皮皮鲁带领各有所长、性格各异的旗旗号船员在大海上巡航,帮助新朋友们实现愿望的故事。主要受众年龄层为4-6岁的儿童。预计首发52集,每集11分钟。

早在1987年,《旗旗号巡洋舰》就被改编为木偶剧在央视播出,不过据说母带已经丢失。为了重现经典,天雷动漫耗时近一年对《旗旗号巡洋舰》进行修改、打磨,完成优质动画测试片。关于天雷动漫的创作质量,北京皮皮鲁总动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CEO郑亚旗表示:“《旗旗号巡洋舰》是我们在前期推进最快、最满意的项目。从目前先导片的反响来看,大家都是一致认可的。”

此外,在发布会上,天雷动漫与腾讯视频达成战略合作,与东方明珠五岸传播、皮皮鲁、赞基金、光云动漫达成了战略投资签约,和广州雷漫、隅田川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相信这些合作,将对天雷的IP影响力、IP开发准确度、产品渠道、用户链接、商业拓展等方向带来巨大推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天雷动漫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与观众建立联系,线上微博抖音等自媒体拥有超过百万粉丝,线下进入幼儿园通过定期舞台剧表演、看片时间观看动画、教辅材IP包装等方式获客,解决了IP动漫单向传播、无法获得数据和观众反馈等情况。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陈焕
4月30日,少儿IP产业论坛暨天雷动漫IP战略发布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