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巡姐姐新亮相 “五一”带你逛西湖
发布时间:2019-04-30 19:05:1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西湖你总能看到一条靓丽的风景线,西湖女子巡逻队英姿飒爽展巾帼风采,2019年4月30日,正是西湖女子巡逻队成立三年的日子。

在西湖女子巡逻队三周年的“生日会”上,杭州市妇联主席楼倻捷授予她们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牌匾;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金恒为她们颁发“杭州市模范集体”证书和奖牌。活动现场发布了“小巡姐姐成人礼,贴心服务再升级”的主题宣传。

三年硕果满满 家有儿女初长成

2016年4月30日,西湖女子巡逻队首次亮相西湖。三年来,巡逻队的姑娘们日复一日接受严格的专业训练,就是为了更好的给游客提供方便、帮助,妥善应对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如救助落水、重伤游客等。

这支队伍大部分都是“90后”,平均年龄只有25岁,她们元气满满,面对繁重的巡逻管理任务,都会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应对;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完成。

刚刚获得的“杭州市模范集体”的荣誉正是对她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女子巡逻队党支部书记潘茂瑾感到很荣幸:“这个奖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我们的工作也希望被认可、被支持,这个奖是对我们的充分肯定”。

对于明天将要开始的“五一”节,潘茂瑾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根据景点的热度,做了相应的巡逻线路的调整,24人全员上岗,分4支小队在不同景点进行巡逻”。

三年的训练和成长,让女子巡逻队的姑娘们已经不惧任何困难和挑战,她们有信心完成每一份工作、每一次任务。

作者:见习记者王潇雨 通讯员朱晗韵  编辑:陈焕
在西湖你总能看到一条靓丽的风景线,西湖女子巡逻队英姿飒爽展巾帼风采,2019年4月30日,正是西湖女子巡逻队成立三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