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身价堪比大熊猫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新生代小国宝与游客见面
发布时间:2019-04-28 11:22:00 Sun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新生代小国宝——金毛羚牛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跟它爸爸妈妈一身飘逸的金色长毛不同的是,羚牛宝宝的毛色目前还是棕黑色。据饲养员介绍,羚牛宝宝的毛色会随着它的成长而逐渐转变为金黄色,直到一周岁后,就能像它的爸爸妈妈一样,金光闪闪,威武雄壮!

金毛羚牛在我国仅存数千头,与大熊猫、金丝猴、朱鹮并称为我国四大动物国宝,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据悉,这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成功繁育的第三只金毛羚牛宝宝,它还有一位2岁多的姐姐和一位1岁多的哥哥。

4月18日出生的小家伙,仅用了一周时间就适应了新世界,目前身体状况十分良好。据饲养员施会琴介绍,经过一周时间的观察,小家伙身体十分健康,适应能力也很强,目前还处于母乳阶段,需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喂食苜蓿草和各种水果蔬菜来改善营养。

名字里有“羚”又有“牛”的金毛羚牛宝宝,真实身份却是羊。如果你见过羚牛,大概就会原谅它这个“名不副实”的称呼。在“豪放”的五官之上,它们有一对略显短小的角,秀气得像小姑娘头上的发饰。这对先外撇再向后扭的角,正是它“扭角羚”外号的由来。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动物专家刘建勋表示,从生物学演化和分类学角度划分,羚牛被划分在羊亚科,并且是羊亚科中唯一的羚牛属成员,所以它其实是只“羊”。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羚牛和绵羊的血缘关系,甚至比山羊和绵羊的血缘关系还要亲密。

作者:通讯员 袁晓琴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近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新生代小国宝——金毛羚牛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