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空天梦幻、黑客聚会……全球数万名“年青人”逐梦在云栖
发布时间:2019-04-26 21:53:4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要问这两天,全球“年青人”的关注点都在哪里?答案是云栖小镇。2019年4月26日-4月28日,第二届以“志愿、年青、科技、团聚”为主题的2050大会在云栖小镇召开。

志愿者们将今年的2050大会命名为“2050@2019”,这样的“@”,将一直持续 30 年。云栖小镇上还出现了可能是全世界最长的以秒为单位的倒计时装置:九亿多秒倒计时,直到2050年。

那么今年2050大会又会有什么新的亮点呢?都有谁来参加?“年青人”又可以从大会上得到什么“干货”呢?4月26日下午,100场青年团聚活动率先举行。空天梦幻、艺术魔术、黑客聚会……来自全球各地的数万名青年陆续到达云栖小镇,思维碰撞、切磋技艺、头脑风暴,开始了一场又一场关于科技的大狂欢。

杭州网记者在参与了几场有意思的“团聚活动”后,觉得收获满满!惊讶于科技巨大魅力的同时,记者更是被“年青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新力以及他们努力坚持的“逐梦”精神深深折服!

空天梦幻:一批目光聚焦天空的优秀科研青年团

当造飞机的、研究卫星的和敲代码的年青人聚到了一起,你觉得他们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青年团聚之——“空天梦幻”来告诉您。

来自美国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负责人Jack在团聚会上向大家隆重介绍了“飞行汽车”。他首先讲述了研制“飞行汽车”的初衷,由于目前国内外很多大城市交通压力较大,而飞机相对于汽车、高铁等路上交通工具,具有更快速、更安全的优势,于是“飞行汽车”就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飞行汽车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但是需要各个部门、各个系统互相配合,等到飞行汽车真正投入运行的那一天,就是下一次工业革命真正开始的那一天。我会贡献我的一份力。” Jack对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商飞数据管理专业总师胡盛行在会上从数据的规模、快速、多样性和可视化四个角度和大家探讨了“大飞机有没有大数据”这一问题。此外,他还表示在新一轮技术大变革背景下,大飞机数据无疑可以为民机制造业带来很多新的机遇与挑战。为了能更智能地制造飞机,理解好、认识好和用好大数据至关重要。

DEFCON GROUP中国黑客聚会:一场可以推动世界进步的聚会

本次黑客聚会中的“黑客”可不是你想的那些利用他们的前沿计算机技术对社会造成灾难性结果的人。那么你知道他们是谁吗?

在会上,这群“黑客们”就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原来他们就是从事各个领域技术的年轻人,从机械制造到航空航天、从建筑设计到IT技术,都有涉及。

他们认为自己的使命是用技术创新来推动世界进步、用技术来保卫世界和平,不论这个世界是物理世界还是网络世界。所以,这群人可以算是建设未来基础设施、城市乃至国家的主力军。

“我今天特地从苏州赶过来与这个DEFCON GROUP黑客社区团聚,看看能不能给我点什么启发。”在会后,从事新兴机械行业的小班告诉记者自己印象比较深的是听到了一些网络安全的知识,回去说不定可以和朋友发明创造出一些新事物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安全属性。

2050大会,在这里大家都共有着一个自由想象的空间。从相遇、相识到相知,我们互相启迪、沟通、碰撞,不但开拓了每个人的视觉边界,更打破了每个人的认知边界。年青人们,等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团聚在云栖,逐梦在云栖吧!

作者:记者 黄任为  编辑:陈焕
要问这两天,全球“年青人”的关注点都在哪里?答案是云栖小镇。2019年4月26日-4月28日,第二届以“志愿、年青、科技、团聚”为主题的2050大会在云栖小镇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