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启“向往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26 19:40:4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还记得隐匿在静谧乡村中的蘑菇屋吗?还记得悠然自得的田园生活吗?《向往的生活》第三季今天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在杭州,令人向往的生活也在桐庐有条不紊地进行。

开幕式现场

4月26日,第八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在国家级4A村落景区江南古村落拉开了帷幕。首批高铁专列游客代表、数字旅游专线游客代表、杭黄高铁沿线城市游客代表约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500余位代表

开幕式表演

最美乡村遇上最美高铁

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桐庐正以“名城、名江、名山”的磅礴身姿,潮起富春。

今年的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是桐庐迎来“高铁时代”的第一年。“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品牌冠名高铁专列今天首发。据悉,杭州东站38分钟到桐庐,自杭黄高铁开通至3月底,桐庐站累计发送28万余人次,累计到达27.9万余人次,桐庐站是大杭州沿线上下车旅客最多的站点。

接下来,桐庐将全年组织各地游客搭乘桐庐专列列车,以桐庐为目的地,开展周末游、亲子游、疗休养等。

最美乡村开启“向往的生活”游


古村落小巷

在开幕式举行的古村落里,向往的生活创意一条街特别引人注目,这里展示的是该县生活创意作品,有民间传统手艺人现场制作冻米糖、糊麦粿、油炸馒头、米粿等富有江南韵味的特色小吃;有能工巧匠现场竹篾、灯彩、木雕、剪纸、弹棉絮等,游客兴致满满,享受着城里人所向往的农村生活、淳朴的民俗风情和舌尖上的乡村美味。

今年的旅游季贯穿全年,共有13项主题活动,近30余项子活动。“欢乐大舞台•幸福桐庐人”展演、《向往的生活》乡村田野生活节、富春江大地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名人名家走进桐庐大型采风行、国际民宿论坛、抢渡富春江挑战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最具创意“休闲乡村节庆”PK赛、丰收节等等。桐庐还推出春赏花、夏漂流、秋登高、冬滑雪一大批四季特色的乡村旅游线路。创意、文旅和乡村的结合,让游客享受美好的乡村体验。

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桐庐江南古村落

今年四月初,桐庐县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单位,是杭州市唯一上榜县。

桐庐以“富春江”为主轴线,深化富春江5A级景区创建。以“老城、新区”为两翼,深化“醉美县城”创建4A级景区。以“产业特色”聚焦五大板块,全面提升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文化、体育、旅游”三大惠民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群众对文旅融合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桐庐坚持通过发展全域旅游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域旅游已成为新常态下全县稳增长、调结构、增就业、惠民生的新引擎。”陈伟琴说,下一步,桐庐将围绕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高水平建成全域景区化的大花园总目标,开启“智慧、融合、共享、创新”的全域旅游2.0时代。

作者:记者 林舒然  编辑:陈焕
还记得隐匿在静谧乡村中的蘑菇屋吗?还记得悠然自得的田园生活吗?《向往的生活》第三季今天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在杭州,令人向往的生活也在桐庐有条不紊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