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一”小长假将临 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32.5对
发布时间:2019-04-26 18:35:3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还有短短几天,“五一”小长假又将来临了。日前,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2019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已经新鲜出炉。

今年的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计5天。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小长假期间旅游、探亲、学生客流的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除按周末列车运行图开足图定列车外,再计划安排加开至上海虹桥、宁波、丽水、温州、黄山、南京、合肥、衢州等方向共32.5对旅客列车。

值得一提的是,4月30日,5月1日、2日、4日铁路部门还将增开南京南至黄山北(G7459/G7460次)周末线1对。

此外,从铁路部门编制的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中,记者了解到,预计今年“五一”,整个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146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9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197.1万,增幅15.6%。

受五一小长假假期“扩容”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预计长三角铁路五一客流增幅将创年内新高,铁路部门预计旅客发送最高日为5月4日,当天发送旅客330万,有望创下长三角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铁路部门提醒:

1、铁路部门提醒,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集中,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随时注意列车开行信息,欲准确掌握列车实际开行情况,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铁路官方微信、微博查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

2、请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适当提早出门,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点时间,防止因道路拥堵或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

3、请旅客们看清票面显示乘车站(如车票信息上写有“杭州”二字,例如手持“杭州——上海虹桥”车票的旅客,请到杭州火车站乘车;车票信息上写有“杭州东”三字,例如手持“杭州东——南京南”车票的旅客,请到杭州火车东站乘车),莫跑错乘车站,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与车站赵红卫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服务。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孙赫蒲  编辑:陈焕
日前,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2019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已经新鲜出炉。今年的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计5天。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小长假期间旅游、探亲、学生客流的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除按周末列车运行图开足图定列车外,再计划安排加开至上海虹桥、宁波、丽水、温州、黄山、南京、合肥、衢州等方向共32.5对旅客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