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智慧钱塘经济发展论坛 解开城东这座新城的发展奥秘
发布时间:2019-04-26 17:53:4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钱塘智慧城尽管是一座老城,但近年来,内部结构正在发生巨大变化。钱塘智慧城同时也是一座新城,时刻孕育着新希望,迸发出新力量。”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9年智慧钱塘经济发展论坛上,杭州钱塘智慧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柏林表示。

此次论坛以“数联天下,智汇钱塘”为主题,回顾总结2018年钱塘智慧城经济发展总体情况,表彰表现突出的企业,同时展望了智慧城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企业登上舞台、让企业发声、让企业做主角,也成为本次论坛的鲜明特色,树立了政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与企业发展风雨同舟的“共同体”意识。

数字时尚和智造融合产业

两翼齐飞

“背靠杭城核心区,面向钱塘大湾区”的钱塘智慧城设立于2015年11月,是杭州“创新三城”中最年轻的一城,辖内现有企业5000余家,2018年全年财政总收入30.44亿元,先后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杭州跨境电商标杆产业园”等荣誉称号。

数字时尚产业和智造融合产业,是智慧城的两大产业方向。前者以新服妆、新零售、新媒体“三新”联动融合为主要特征,借力新媒体,深耕新零售,以数字化来推动传统服妆产业转型升级。后者通过信息化、工业化的“两化融合”,着力发展和大力引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项目,以及以军转民、民参军为重点方向,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论坛现场,共计46家企业获得“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年度优秀骨干企业”、“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年度优秀双创平台”、“年度新锐企业”等荣誉,其负责人依次上台领奖。

未来三年

推进“三个大”策略

陈柏林用三个关键词来形容钱塘智慧城的发展,那就是“活力、生态、城变”。在他看来,钱塘智慧城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创新生态,打造乐业宜居的环境,展现了蓬勃的发展势头。

他透露,未来三年,钱塘智慧城将坚持“三个大”,以大企业引领大项目、以大平台推动大创新、以大整治实现大提升,围绕“大湾区·新链路·凤凰谷”的发展定位,聚焦数字时尚和智造融合两大产业,持续彰显区域活力,构筑最优生态,加快城变步伐,努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头部区域。

论坛上,包括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孔剑平、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总裁虞横、杭州贝贝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良伦、之江商学院执行院长朱仁华等企业家分别作了精彩演讲,分享各自的真知灼见。

目前,申报科创板的企业正在不断增多。为使与会企业负责人更好地了解科创板相关知识,论坛还邀请海通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陈新军先生作专业讲解,并与大家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周黎 沈青青  编辑:陈焕
“钱塘智慧城尽管是一座老城,但近年来,内部结构正在发生巨大变化。钱塘智慧城同时也是一座新城,时刻孕育着新希望,迸发出新力量。”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9年智慧钱塘经济发展论坛上,杭州钱塘智慧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柏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