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都市乐游 寻味街巷 下城区美丽街巷开街(组图)
发布时间:2019-04-26 14:00:59 Fri  来源:杭州网

4月26日,“遇见·下城”旅游推介暨美丽街巷开街仪式在杭州下城区麒麟街举行。

本次推介发布会以“都市乐游、寻味街巷”为主题,通过旅游推介、开街仪式、市集活动等,充分展现下城区的都市旅游形象,并推出下城区4条都市旅游专线和10条美丽街巷。

活动现场,下城从南到北的旅游景点逐一揭开面纱,“夜游武林”“文化风情”“时尚潮购”、“寻味街巷”4条都市旅游专线重磅推出;“天水巷、麒麟街、窑瓶巷、东园街、文昌巷、打铁关路、龙游路、百井坊巷,新天地海彼购街区、丝绸城街区”10条美丽街巷完美展现;下城数字旅游专线、下城文旅微信公众号、文旅下城的电子旅游地图、下城文化旅游消费指南等系列旅游产品和旅游资讯直接触达每一位游客和现场嘉宾,通过全方位、数字化的旅游服务吸引游客。

据悉,去年下城区城管局启动了“美丽街巷”工程,对窑瓶巷、天水巷、东园街、文昌巷、打铁关路、麒麟街(含观巷)这等市中心的小巷子进行改造提升,现在这些改造后的美丽街巷更通畅、更漂亮,更有文化气质。

活动现场所在的麒麟街(含观巷)正是在其中一条改造后“美丽街巷”。该街巷自去年7月份工程启动以来,坚持“最小的影响、最大的理解、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的“四最原则”,全力打造具有“平民的巷子、杭州的窗口、武林的韵味”三大特色的“美丽街巷”样板,最终于今年1月份将融合武林古韵、非遗特色的“南宋”景观街巷全新呈现在居民眼前。

现场,武林街道还将为“美丽街巷”的民间路长举行授牌仪式,通过设立民间路长,为“美丽街巷”的颜值保驾护航。

作者:记者 王川 王帆 通讯员 陆婷 吴哲  编辑:徐洁
4月26日,“遇见·下城”旅游推介暨美丽街巷开街仪式在杭州下城区麒麟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