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表哥表姐组团创业”骗全国二手店200余万 被杭州警方拿下
发布时间:2019-04-26 13:52:44 Fri  来源:杭州网

组团创业不失为好办法,但如果以“抱团创业”之名行“团伙诈骗”之实那就不行了。

近日,就有这么一个“表哥表姐组团创业”骗了全国各地二手店200余万。但还是栽在杭州警方的手里,杭州下城公安赴广东、湖南打掉这一卖假表巨额诈骗团伙。

两“表姐”家里都有矿?

“前阵子我老公送了我块手表,现在不想戴了”“前段时间在日本买了块手表,戴腻了”近半年来,两位妆容精致、衣着入时的40岁贵妇欧某和贺某穿梭于全国各大城市二手名表店、二手奢侈品店,名贵手表每天换着戴,戴腻了就卖,昨天才把“蓝气球”在二手店卖了,今天手上又是一块崭新的“绿水鬼”。换表比换鞋还快,两位“表姐”是什么来头?家里有矿吗?

武林路奢侈品店收到假表

2019年1月22日傍晚,杭州武林路某奢侈品店张某(化名)报案,称1月20日一自称“贺**”的女子,前来出售一块劳力士(老款绿鬼)手表,张某验了表芯系真品,于是以48000元的价格收下。后发现表带有问题,经鉴定,系高仿劳力士(ROELX)品牌男式自动机械腕表,市场价格8500元。

警方捣毁局骗团伙,光取证就跑遍22城

受案后,下城区公安分局迅速开展专案侦查。在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经过分析逐步摸清该诈骗团伙成员、作案手段及作案规律,前往广东、湖南两地开展取证工作,并于2月14日展开集中抓捕行动。

专案组15名骨干兵分三路在广东佛山、湖南长沙、湖南宁乡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捣毁该巨额诈骗团伙。后又于4月12日、14日分别在广州、苏州抓获团伙另外两名团伙成员。归案后,专案组又出动20余警力马不停蹄地跑遍该团伙行骗北京、上海、郑州、昆明等22个城市,目前已核查案件112起,累计涉案金额达200余万。

自以为天衣无缝,岂料法网恢恢

原来主犯赖某武(广东人,40岁)自从17年在广东结识了售卖品牌机芯组装假表的赵某(广东人,53岁)后,便萌生了卖假表致富的想法。一开始独自“创业”,到各地二手店卖“名表”。“收益”是不错,可骗了一圈后也混了个脸熟,财路难以为继。于是17年下半年,赖某武找到了代某双,两人搭档卖表,由赖某武找赵某进货,代某双出面卖表,“利润”五五分成。

合作了一年后,代某双这张脸也刷遍了圈子,“事业”再次遇到了瓶颈。这时,赖某武遇见欠了网贷入不敷出想翻身的湖南女子欧某(39岁),两人一拍即合,开始干起“卖表事业”。欧某见事业“钱”程似锦,热心地带同样受网贷所困的同乡贺某萍(40岁)及其男友孟某良(54岁)入行。小型“创业团队”至此形成。赖某负责货源,并带领欧某、贺某及孟某奔波于全国各大城市的二手表店,以高于进价一到两倍的价格,以假乱真转卖“名表”,赚取差价,一发不可收拾。

四人自以为天衣无缝,岂料法网恢恢。

警方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陈焕
“表哥表姐组团创业”骗了全国各地二手店200余万杭州下城警方赴广东、湖南打掉一卖假表巨额诈骗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