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杭州市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10:52: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之际,共青团杭州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4月25日晚,杭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英、团省委书记朱林森等领导出席。杭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区、县(市)、局(公司)、大专院校等直属团组织代表,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现场表彰了新时代杭州十大杰出青年、新时代杭州十大青年英才、新时代十佳来杭创业创新青年、新时代杭州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晚会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在杭各基层团组织、高校、系统、行业的青年代表共同演绎了《五月的风》《青春岁月》和《逐梦新时代》三个篇章。

青年代表集体演绎第三篇章《逐梦新时代》。

高校师生带来了历史剧《一师风潮》,生动地带领观众,回顾了百年前五四运动的风潮下,杭州青年运动的发展开端。工厂制造业的两代车间工人、民营企业的两代创业人和围绕拥江发展的围垦青年突击队老队员以及建设工地的塔吊员也会聚现场,大家搬出回忆里的珍宝,分享着逐梦青春征程上的奋斗历程。

杭汽轮的老师傅现场送给小徒弟一件代表着传承与工匠精神的榔头。

新时代杭州十大杰出青年颁奖现场。

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志愿者代表、数字经济领域创业者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展示。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推向高潮。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张媛媛  编辑:徐洁
杭州网讯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之际,共青团杭州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